军训是我们中学生活的前奏。在走进中学生活之前,我们都要接受军训的考验和历练,因为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站军姿的煎熬与烈日的炽热,还有同学间的感情和团队的精神,所以说军训是我们每个中学生的必修课,也是我们中学生活中最难忘的第一课!
在训练场上,我们顶着炎炎的烈日在苦练,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得做着各种动作。那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说态度决定高度,军训使我们认真得做事。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完美是一种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成功完成。
军训练习的第一步,就是站军姿。同学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端正挺拔地站在操场上,“抬头挺胸,腿要直,背要直,双手紧贴裤缝,脚跟并齐,脚尖打开60度”的苛刻要求,让同学们刚站了一会儿就感觉脚发麻,腰和腿都特别疼,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就只能到旁边的阴凉处休息一会儿,再继续练习。立正、稍息、坐下、摆臂、踏步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 首先给我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也许这是大多同学的感受,但现在回想:在累的背后,有很多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每当我们班对班唱军歌的时候,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无不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教官们风趣的拉歌使我们感受到了快乐。
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领悟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团队精神,不再只顾着自己。
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尤其是班与班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