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
我不知道这部电影为什么能那么让人感动,或许里面的某些画面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又或者我们看到了属于自己以前的影子,似曾相似的感觉。没有明星,没有华丽的拍摄,更没有大投资,43分钟的短片,却让我深深感动。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有这么一部电影拍的那么单纯,那么美好,那么抒情,那么诗意,那么卑微,那么伤感,那么的让人泪流满面。
影片的前部分,充分的表达了那个年代的故事,也深深的沟起对那时候的回忆,我记得有那么一些画面,几乎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和女生恶作剧、水枪、数码游戏机、最熟悉的广播体操、还有那个时候偷偷暗恋喜欢的女孩。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影片有太多太多让我们追忆的东西了,那时候的很多不羁的想法,那时候的友情,还有那时候最最想念的她。就像歌曲唱的: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我曾经爱过的人啊现在是什么模样?
影片当然也充满了黑色幽默,可是在这些搞笑无厘头的画面前,它似乎要向我们传递着什么。
影片最让我有触动的是中间和结尾,中间肖大宝因为主持婚礼不当,打着电话低头哈腰的跟人道歉,淡淡忧伤的背景音乐,加上镜头转换着高楼大厦,肖大宝开着车穿梭在灯火阑珊的街头,还有车里放着这样的新闻:"70个大中城市房屋价格同比上涨8.9%""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335353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8.7%""全国应届毕业生数量达到了610万,加上去年还没有就业,合计有710万大学生需要就业""嫦娥一号今天下午成功撞击月球撞击点;拆迁户自焚事件三人…",观后感《电影《老男孩》观后感》。镜头就定格在了肖大宝的脸上,我看到了肖大宝脸上的表情是麻木、颓唐还有无奈。每天都听着这样的新闻,过着每天现实的生活,我们可能快被现实打垮了,我们可能都已经麻木了,麻木到不知道该去追求什么,该去改变什么。(肖大宝的车上有个吉他的小挂坠,预言着现实与理想的对比)
当他们听到自己年轻时的偶像,死亡的消息,让他们大吃一惊,迈克尔的离世让他们突然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想起了自己也没多少时间了,该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了。这时。他们又点亮自己退化已久的心,貌似那时候的梦想又鲜活起来。
当影片的那首《老男孩》响起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我相信大多数人同我一样,听到这首歌时,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