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论语·子路篇》:子路问曰:“何如斯可谓之士矣?”子曰:“切切??,怡怡如也,可谓士矣。朋友切切??,兄弟怡怡。”
2、鲁迅《彷徨·弟兄》: 你昨天竟急得那么样,叫旁人看了也不能不感动,这真所谓‘兄弟怡怡’。
【成语解释】兄弟和悦相亲的样子。
【兄弟怡怡造句】这一家子兄弟怡怡,幸福长久。
【兄弟怡怡的成语故事
《彷徨·弟兄》:“老三说,老五折在公债票上的钱是不能算公用的,应该……应该……。”益堂咳得弯下腰去了。
“真是‘人心不同’……。”月生说着,便转脸向了沛君,
“那么,令弟没有什么?”
“没有什么。医生说是疹子。”
“疹子?是呵,现在外面孩子们正闹着疹子。我的同院住着的三个孩子也都出了疹子了。那是毫不要紧的。但你看,你昨天竟急得那么样,叫旁人看了也不能不感动,这真所谓‘兄弟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