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像上课时需要过分认真,也不像晚睡时的懒散,因为今天是田径运动会
清晨,我特意起了一个大早,高兴地去学校。到校后,最令我紧张的是800米,可我尝试让自己放松。真像《哈利波特》里说的,有时你想让时间快起来,它就越来越慢,有时你想让时间慢下来,它就过得飞快。
转眼间,“男子800米,准备开始”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准备得很充分,跑步用的短裤在外裤里面,有一双跑步用的球鞋,一件短袖上面别着号码布,还有,我昨天晚上计算过了,记录保持者是47秒一圈,我最快是39秒一圈,这样算下来,一圈我比他快8秒,我要充分地利用这8秒才能超过记录保持者。我此时正在边温习这些数据边换下长裤,我有点紧张,但占上风的是激动,是高兴。
我跑向男子800米的准备区。
此刻,老师正在和我们分组,每班有三人,分成三排,每班放一个人进去。
“第一组跟我走,”老师走向跑道,我们跟着他。“比赛规则,前30米,不能抢道,在第三圈时会有枪声。”
我站上了跑道,想好了计划。发令枪响了,我开始第一步计划,我以全速冲了出去,抢好了一道,计划成功。第二步,突然放慢速度,让别人超过(有挡风作用)。好了,他超了。第三步,我紧随其后,不让别人超。好的,拦住一人,成功,可是还是让别人给超了,我不甘示弱,快点加了速。超过了,我看到了终点的线,冲啊,超过了一直领先的那位,冲过了终点。
我觉得我应该是名列前茅,所有没有多问,下了跑道走一走。一阵凉风吹来,把心中的紧张一股脑儿都带走了。我开始注意同学们,有的在读书,有点在座位上晒太阳,有的在互相说笑,还有的在玩卡牌。他们有的衣装普通,有的还没有脱下校服,还有的像模像样的打扮成运动员。我又开始听广播,“男子800米第一名,张家诚,第二名……”我高兴地跳起来,我真的没听错?我真的是“男子组800米”第一名?答案是:没错,我就是。
我太开心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得到第一名,我下定决心下次要破记录,因为这次没有破记录,不过“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告诉我,明天我又可以放松一下了。
其实有时候想一想,跑步是田径运动会中最好玩的项目,特别是800米,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