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一个“孝”字最珍贵。
今天我看了一个“最美孝心少年”那里的弟弟妹妹们,哥哥姐姐们,有让我敬佩的,有让我感动的,还有让我激动的人。
在里面有一个女孩名叫黄凤,相信大家听说过她吧!在黄凤六岁时,她爸爸在打工时意外摔成高位截瘫。几个月后,她的妈妈离婚改嫁他人,从那以后,家里再没有一分一毫的支援,奶奶眼患疾病视力模糊,黄凤便独自担起照顾爸爸与奶奶的重担。她还要在家里洗衣、做饭、还给爸爸
喂 饭,换洗衣服等。黄凤还跟奶奶与邻居学种菜、腌菜……在她11岁时,她们三人开始过边乞讨边求医的生活。
听到这些后,我更加感动,我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与黄凤比差距实在太大了,她那么小就要照顾爸爸、奶奶还要做饭打理家务。而我却是吃什么,穿什么都要靠爸爸、妈妈,一想起这些,我就脸红了,害羞的低下了头。黄凤这个女孩比我早8年会了这些家务,我到现在还不会这些家务,真是令我羞愧万分呀!
我们今天能有这么美好的生活都要靠爸爸、妈妈的努力,而孝心少年们却自己努力争取美好幸福的生活。但往往有一些人还是不知足,认为爸爸、妈妈没有把最好的东西给自己,但是你错了,也许你不知道,爸爸、妈妈已经用全力把最好的东西给了你,所以你也该知足了。
孝顺两个字是连在一起的。很多时候孝顺不能分开来讲,孝很重要,有时候顺也很重要。有一句话说:“孝顺孝顺,孝不如顺”。
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己努力与争取得来的,不能依靠别人来过自己美好的生活。所以不管什么事“孝”这个字很重要,我们可一定要孝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