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不论盛典还是灾难,不论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快乐自己。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无数的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奔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有需要随时待命!”
1月26日,当协会发布消息说需要一个经验老道的志愿者跟车前往外地对接、运送物资。万军——52岁的万军是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当他看到消息后第一个报名“有需要帮忙就联系我!随时待命!”万军和同伴连夜赶到孝感,领取了一车沉甸甸的防护物资。经过一天一夜的辗转,万军和同伴顺利将物资运回襄阳。到达后,他二话没说,又准备赶往武汉接收下一批爱心物资。
一家三口齐上阵
自疫情爆发后,草草义工协会的会长耿辉就和丈夫、孩子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2日晚上,为了让志愿者万军从孝感运回的壹基金定向物资在当晚顺利入库,耿辉一家人一直等到3日凌晨两点。当载有物资的卡车驶到门前,他们一家三口立马带好口罩、穿上外套,投入到新一轮的物资搬运工作中。几十桶消毒液从车上卸下,清点入库,当草草将接收单发送给基金会,是她一天里心里最踏实的时候。
难得和妈妈一起吃顿饭
1月29日,“中国好人”何丽莉她主动请缨,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奔赴仙桃,和团队里的优秀志愿者李勋福一起为协会运回了第一批疫情防护用具。次日一早,她又开车去往了襄阳市区的各个高速公路入口,为工作在一线的医疗、警务人员送去护身的“武器”。“每天的早出晚归,不止是为了能筹集到更多的物资,送去一线,也是尽量减少和家人的接触。”何丽莉说。虽然她很想对母亲承诺“我今天一定回家吃饭”。但当电话响起、协会群里一有需要对接的消息时,她还是不自觉地回复“我马上去。”
疫情无法阻隔爱心,为打赢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逆行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