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过一篇课文《永生的眼睛》,文中讲了琳达的母亲、父亲和女儿在他们死后都把眼睛无偿捐给了他人,这家人深深地让我佩服,这需要有多大的勇气啊!是呀,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和互助,这就是我们人世间的伟大的爱。
一次升旗仪式上,老师也给我们讲了一个发生在我们学校的真实故事。五年级的倪隽熙同学在拉丁舞比赛中获了奖,并得到了2张罗蒙环球城的门票,然后她却把门票卖了,把卖的钱全部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同学们。听到这里,我的心再一次被震撼了,被倪隽熙姐姐一颗善良的爱心感染了。我暗暗下决心,我也要向倪隽熙姐姐学习,尽自己的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去年快放暑假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组织一次去贵州的爱心助学活动,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这次爱心助学之旅。出发前几天,我们几个爱心志愿者一起商量,一起拿出了自己的书、小玩具、文具等组织了一次义卖活动,筹到了一笔小小的爱心公益金。另外,我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些贺卡,对联,小工艺品,准备送给那边的同学们。握着这些钱,看着自己做的小礼品,我激动不已,我一定要把这满满的爱送出去。依稀记得2016年6月27那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贵州断杉县的蛮纳小学。
一到校门口,蛮纳的同学热情地高呼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顿时,我被他们的热情好客感染了,忘记了一路的疲惫,快步走进了他们的学校。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破旧的校园,斑斑驳驳的墙面,全是泥地的操场,教室里的桌椅也破旧不堪,好像马上要倒了一样没有,更不用说我们学校那样温馨的图书馆,有趣的电脑房啦。没想到他们的学习环境是那么的艰辛!跟我们比,真的是差远了!想想我们的优越生活,让我更有了想帮助他们的欲望。
在结队仪式上,我们迫不及待地给他们送上自己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也收到了他们用心制作的小礼品,虽然礼物的价值不高,这里面包含了我们满满的心意。同时,大家还表演了许许多多精彩纷呈的节目,载歌载舞,玩得很开心。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和那边的同学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次小小的爱心活动,让我感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其实,慈善离我们并不遥远,做善事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只要有爱心,慈善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人人伸出爱之手,让每个需要爱的人都充满希望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