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九年制学校至20XX第一学期暑假期间,组织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学习,在此次学习中我分别学习了“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北师大讲话精神”、《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师德师风六条禁令》。通过本次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当今国家的政治形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和我们教师应尽的义务以及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使我受益匪浅,以下就是我的学习体会
一、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二、习近平北师大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指出,教师第一位是传道,并提出了“四有”好教师的标准。
“师以德为本,育人品当先”。教师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更应该注意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要作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
作为一名教师,要按照“四有”标准审视自己,先“立己德”后“树人德”,既培养学生成才,也培养学生成人,将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
习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有同感,所以特别感谢那些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好老师,也特别希望我们的教师能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一个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作为教师,我们也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尊师重教,刻苦学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