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9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土地,勤劳的人民,丰富的物产,更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统:扣人心弦的历史名着、刚劲端庄的方块字、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五千年文化滋养着我们。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们纯洁美丽;海风中的乳燕教会了我们勇敢乐观;蓝天下的雏鹰教会了我们抱负远大;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了我们热烈顽强。
祖国不仅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统,还有着壮丽的大好河山。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盘在崇山峻岭之间;滔滔黄河水一浪接着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昆仑山像一把利剑,巍峨壮观,高耸入云;而桂林山水则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人流连忘返……可谁又能想到,这个拥有着锦绣河山的美丽国家,却有着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往事呢?
1860年,八国联军入侵了圆明园。他们能拿的就拿,不能拿的就砸。圆明园被洗劫一空后,他们还放了一把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这座被誉“中华文化瑰宝”的园林就在大火中毁于一旦。1931年9月18日,次日攻占了沈阳。仅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就已沦陷,3000万人民变成了奴隶。1937年的南京城内,将近40万人民在日军奸诈的笑声中,冰冷的屠刀下惨遭杀害……
就在祖国母亲遭到侵略者铁蹄践踏的时候,中华儿女站起来了!邓世昌、黄继光、董存瑞、杨靖宇等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与侵略者进行了激烈的斗争。终于,先烈们的热血没有白洒,侵略者被战士们打败了。
祖国的屈辱历史已经成为过去,现在的中国人民创造了新的辉煌:当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开展时,我自豪;当中国科技更上一层楼的时候,我自豪;当中国宇航员第一次登上月球时,我自豪;当奥运会上中国夺得一枚枚奖牌时,我自豪。我自豪,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