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几个同学以及我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光瑞美好乡村过端午节。一进乡村大门,眼前两条路,都是用木头条搭的,路两旁的护栏也是木头条,顺着大门左边的木头通道走了一会儿,右边出现一大块金黄的麦地,此时麦子已成熟,金黄金黄的,这让我想起一首歌《风吹麦浪》。沿着木头通道继续走了一会儿,右拐进一木头通道,通道左下方有三个大笼子,其中一个里面关着四只肥大的兔子。我拔些野草,它们争着抢着吃。笼子前方是一个蔬菜大棚,里面种的全是玉米,高高的杆上已结了玉米穗。房子也用木头条搭建,就一层。屋里大小大概跟自己家客厅的大小差不多,摆有俩沙发、一张床、一个茶几、一对木凳,角落里还有个小木桌,往里走有一间小小的厨房和一间超小的厕所,墙上挂着电视,可以看。
屋外有个小院,小院被木桥分隔成二个地方,稍小那块摆了一个双人吊椅,吊椅对面是大太阳伞,伞下有一个木头桌。稍大那块有一个大遮阳棚,下面有一张长方形大桌,能够围坐十几人。
我们放下行李,返回大门口,放眼望去,乡村到处都是同学家那种小木屋。顺着主道往前走。主道像小桥,桥下左右两边是小木屋,屋前地面铺着一层假草坪,草坪上竖着个大遮阳伞,伞下是大木头圆桌或小木桌和一些藤椅,还有鸟巢一样的吊椅。再往前走,进入的木头屋是总服务台,穿过去又走上木头桥,桥下右边棚下有个很大的整套的石磨,石磨上有面粉,我推着石磨上的木棍感受了下驴拉磨磨面感觉,感觉挺轻的。接着往前走,左右两边有个带顶棚的长廊,廊里有好多休闲桌椅,用来喝茶聊天休息。再往前走,一大片绿草坪上有几个底色是白色的蒙古包,很漂亮。总之,我们进入了一个木头的世界,木头房子木头路,木头桌子木头椅,这里的一切设施基本都用的木头条,感觉很像我们小时候拼的木头玩具一样,只不过是放大版的。除了木头,就是到处铺着绿草坪,一派田园风光。
回到同学家的小木屋,和同学们一起吃烧烤,吃粽子,玩三国杀,玩抓人……
这个地方真美,我们玩的不亦乐乎,今年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