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5月27日星期三。端午节快到了,我们学校可以休息三天。我为这一刻的到来感到高兴。
晚上写完作业开始看电视,唉!香港一些频道的电视节目已经在播放如何庆祝端午节。大家都知道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有一首儿歌:“五月五日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蝎子,撒糖,龙舟下水。”赛龙舟和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要活动。看着电视上又大又好吃的粽子,我不禁流口水。这时,我妈刚好走进来,看到我这个样子。我忍不住笑了。“看你贪吃的样子,明天我买粽子给你吃。”我欢呼雀跃。
第二天,端午到了,我妈买了粽子叶,包在厨房里。她在绿色的粽子叶子里加入糯米、红豆、红枣,包成三角形的粽子,放在大锅里煮三四个小时。之后我妈把粽子泡在准备好的水桶里。天气凉了,她小心翼翼地打开粽子叶子,咬了一口白褐色的种子。紫枣露头蘸糖,可以说没有什么食物能像粽子一样寓意丰富,粽子的形状尖锐棱角分明,象征屈原性格尖锐棱角分明,不与世俗沆瀣一气;粽子里有一些红豆和一个红枣,象征屈原的绝对忠诚。简而言之,粽子表达了人们对屈原的崇高敬意和对未来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