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喜雨"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是唐朝诗人刘长卿在《别严士元》中的诗句。
曾经有人这样理解这句诗:①这是歌颂春天的美好意境。②闲花、细雨表达了不为人知的寂寞。③看不见、听不见不等于无所作为,是一种恬淡的处世之道。④这种意境已经不适合当今的世界……
根据你的看法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800以上。
热闹的沙尘暴
北京MySpace报道:
"这气象台是干什么的啊,明明这么大的土还说今天是个雨天。"今天,一些读者反映,5日晚间北京气象台发布的北京地区天气预报称,6日将有小雨。"北京今天却刮起了沙尘暴,漫天的沙土覆盖了整个北京的天空。北京市民纷纷涌出家门,或奔走相告,或驻足观赏;或流连忘返,有条件而不用出门上班的则在户内品茶观赏。"
随机采访了几位北京市民。住在某豪华大厦20层、正在透过落地玻璃观看北京远景的张总经理兴奋地说:"来北京有两三年了,只听说过北京有沙尘暴,可从未真正碰到过。今天可算开了眼了。"
住在郊区的李大妈今年65了,在被采访时非常高兴地对说:"我活了六十多年了,也就是这些年才有眼福看到这种好风光。希望北京市政府再接再厉,把沙尘暴搞成北京一个特色风景,这样在2008年办奥运的时候,肯定能让那些老外羡慕死咱们中国人。"
据一位在某大学就读的2002级外地大学生说,在他们家乡,由于工业非常落后,土地、草原和森林资源未得到有效利用和开发,所以从未见到过如此景象。"这充分说明必须充分发展科学技术才能使家乡人民脱贫致富,才能够有机会看到如此美景。"该学生表示毕业后一定回到家乡,把北京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