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个温暖而又充满生机的月份,桃花带着迷人的色彩争芳斗艳,微风轻轻拂过,郁金香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暗香,大地上的青草个个奋力伸出了小手,仿佛在展示着自己美丽的舞姿,而我们,也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月份雷锋月!
看着日历上的雷锋日,我心中忽然升起一个灿烂的太阳,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影像
“哎呀,这道题该怎么做?那道题又好难,这里也没学过,到底该怎么做?”面对因请了一星期病假,一大堆需要补上的作业,我不知所措。
这时,她走过来,细心指导我做题,教我许多课上老师讲过的方法,还借我课堂笔记看,我感动极了。这时,有一群同学找她去跳绳,她说了一声“今天不跳了,教一下同学做作业。”我心里怦然一震,她竟然放弃了自己与同学玩耍的时间,心甘情愿地去帮助身边的同学。我非常感动,心里感到特别甜蜜,认真地倾听着。朦胧中,我隐约看见一颗颗豆大的汗珠顺着她红彤彤的脸庞滑下,她顺手一擦,全然不顾教室里的燥热,又向我讲解起下一题
在她的影响下,仿佛许多同学都被她感染了,一个个自发地加入了“补课”行列中。你帮我语文,他帮我数学,没几天,我的功课就补得差不多了。
之后,凡是有同学因故请了假,都会有这样的雷锋自发地伸出援助之手,这成了我们班的一个良好风气。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雷锋精神永在,美好心灵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