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并非开满鲜花,而是铺满石砾的;并非是阳光常在,而是风雨同行的。那是跌撞后的成长,那是失败后的坚强。
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是责任。青春的路上,有了责任才能走得更加坚定,因为身上背负了责任。昭君带着两国千万平民百姓的安逸来到边塞,匈奴停兵共谋稳定。昭君,正因为她知道身上背负的责任重大,宁可远离家乡也不愿众生受战火之苦。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带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终于完成了国家、人民交给他的伟大使命,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正是因为责任,他成功遨游于浩瀚的宇宙,实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飞行梦。青春,正是因为责任而闪耀。
青春,是坚持。人生旅途苦苦前行,哪里没有挫折?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坚持出成果,坚持出奇迹。如果司马迁在狱中不坚持写作,就不会有“无韵之离骚,史家之绝唱”的《史记》;如果曹雪芹没有“披沥十载,删减五次”的坚持精神,怎么会有字字看来都是血的《红楼梦》;如果没有贝多芬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坚持谱曲,那就不会有流传世界、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他们为之付出坚持,正因如此才有了今天这一个个奇迹啊!青春,因坚持而美丽。
青春,是自信。一个人无论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怎能更换上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又如何能踏上多瑙河的土地?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她曾经听到别人议论:“女人怎么能执政!”她立即说:“我不仅要当英国的第一个女议员,还要当英国第一位女首相!”这是何等的自信,何等的气魄,他们凭借自信创造了辉煌。青春,因自信而独特。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活力四射的一份。拥有青春应当好好利用,我有我的青春,我有我的梦想。
我的青春,自然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