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不管你是何种身份,都没有权力对文物进行破坏。当文明游客文明出行,是每个人的本分。
NBA球员长城刻字引关注!前天,NBA火箭队球员鲍比·布朗晒出一张在慕田峪长城砖上刻名字和球衣号码的图,不少网友谴责他破坏文物。对此,昨天上午,布朗道歉称,尊重中国文化,刻字是无心之失,希望大家能原谅。不过昨晚刻字和道歉的微博都被删除。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对于身价千万的NBA球星来说,好不容易来华一趟,自然是不会错过攀登长城这样的天赐良机。
据媒体报道,来华参加NBA中国赛的两支球队火箭队和鹈鹕队球员在北京游览时,就登上长城当了回“好汉”,不仅如此,NBA火箭队球员鲍比· 布朗还在长城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球衣号码。
10月10日,布朗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今天在万里长城上尽情狂欢。”并晒出与队友们一起游览长城时的照片。
现年31岁的布朗身高1.88米,体重79公斤,司职后卫,曾为国王、森林狼和快船等NBA球队效力,打过113场常规赛的比赛,场均出战12.8分钟,可以贡献5.1分1.8助攻。
布朗于2013年来到东莞(现深圳)新世纪队效力,在2013-14赛季与四川队的常规赛中,曾砍下了惊人的74分,创造了自己单场最高得分记录。今年休赛期,鲍比· 布朗已经与休斯顿火箭队就一份无保障的训练营合同达成了签约协议。
布朗长城刻字这一不文明的举动遭到球迷们的口诛笔伐,有一位球迷直截了当的说:“你还在为你的刻字而感到自豪吗,这是世界保护遗产,不是你家的厕所。”
今天布朗在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我对这件事感到非常抱歉,我真的没有伤害它的意思。我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这是一个无心之过,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