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吃上妈妈亲手包的饺子,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经十四岁了,还要妈妈包饺子给我吃,真叫人过意不去。我想:要是我也能跟妈妈学包饺子,该多好啊!从那以后,我便吵着要妈妈教我包饺子。于是,妈妈到市场买了一斤饺子皮。回到家以后,妈妈要我到厨房洗干净手,然后用布擦干净手,再把我拉出厨房,让我坐下来。妈妈慢条斯理地对我说了关于包饺子的基本姿势。我认真听完以后,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饺子皮,搓了一下面粉,放在手掌中间,接着,用勺子铲了一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央,最后用手把饺子皮的边缘捏紧,可是却露了馅。当时我真想放弃,可是又想起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于是,我急忙问妈妈怎样做,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只要你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妈妈的鼓励给了我信心。妈妈拿起一块饺子皮,要我模仿着她来做,我连续做了三次,终于做好了。虽然做得没有妈妈的好看,但我总算学会了包饺子。现在包饺子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也懂得了人要从小事做起,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
在做每一件事都要认真,这样无论什么事都能做到最好。昨天晚上,我一回到家,正好看见妈妈在包饺子,我一时心血来潮,忙放下书包,对妈妈说:“我也来帮您包饺子吧。”妈妈吃惊地说:“哟,这太阳怎么打西边出来了?”我一听,顿时羞红了脸。我洗洗手,拿起一个饺子皮,煞有介事地往上面放饺子馅,揪起两个边使劲一捏,好家伙,不知怎么搞的,饺子馅一点儿也不听话,直往外跑。我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饺子皮捏上,此时,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当我把我的得意作品摆在妈妈包的饺子旁边时,我就像一只斗了败仗的“公鸡”似的,耷拉着脑袋,站也站不稳,还伤痕累累呢,满身都是饺子馅。
妈妈看了哭笑不得地说“这饺子怎么连个褶都没有啊?来,我教你。”妈妈先把饺子馅放在皮儿的中间,再用勺子按了按馅儿,接着把馅儿弄得圆圆的,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中间的皮,最后两边的饺子皮向中间捏褶。包出来的饺子就像个小元宝似的,圆溜溜的,好看极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包,果然,包出的饺子有模有样了。妈妈一看马上就表扬我了:“有进步,继续努力!”我一听,就像上了发条,来了劲头,包了一个又一个。想想就要吃到我自己包的饺子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真是应了那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今天,盼望已久的我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迎来了春节。下午,全家人都在忙碌着。我被妈妈包的饺子吸引住了,我便看了起来。可是,不一会儿,我便产生了一个念头:每次都是我看妈妈包饺子,我为何不自己也来体验一下其中的乐趣呢?我刚刚要张口,这时,我耳边似乎飞出两个小精灵。一个说:“喂!贝蒂!快把你的鬼念头打消,你也太天真了,包饺子这种活儿,就凭你那双笨手,能包好才怪呢!”另一个说不要信它的话,什么事只有亲自体验才能知道!”于是,我鼓起勇气,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给我作完示范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轻轻的把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把饺子皮捏紧,再把手一对向下使劲一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但是我发现,刚被我包好的饺子就像一个士兵一样,耷拉着头,无精打采的。可这并没有使我灰心。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按照刚刚同样的方法,往里放肉馅,使劲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这次,我包的饺子并没有像霜打着茄子茄子一样耷拉着头,却像一只雄鸡一样,高傲的挺着头。这个春节我过的真有意义,因为在这个春节里,我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我也悟出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爱我的第一次包饺子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以为它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