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_秋天的童话
秋天里,枫叶染红了蔚蓝蔚蓝的天。那个透明夏天里的蓝色水美人,此刻已化身为美丽的公主,从遥远的梦的国度里踏歌而来。忧郁的眼神是在找她的王子么?
那个炎炎夏天里的爱情故事真的很美丽。蓝色水美人是一颗花边荷叶里透亮晶莹的露珠,白天静静的沉睡在柔软舒适的叶床里,在清香的微风里枕着星星一样灿烂的心事。当夜色如纱般笼罩在波光粼粼的湖面。
露珠儿便幻化成了婀娜多姿的少女,披着一身晶莹的水花,顶着荷叶娉娉婷婷地步出幽蓝的湖中,在星光下迷人的玻璃屋里轻轻地飞舞,如蝶儿翩跹。有月儿的日子里,她总会坐在湖边,赤着玉足轻轻戏水,披着如水的月光,眸子里全是盈盈纯净的笑意。从没有心事和烦恼的她,那时是多么的快乐。
仍是一个迷人的夜晚,水美人空灵的歌声随风飘过清冷寂寞的湖畔,如一叶小舟在散发着暗香的空气里飘荡。狩猎迷途的王子骑着马儿闻声而来,惊异于眼前仙境般美妙神奇的景象,水美人正在湖中欢快地戏水。漆黑漆黑的长发溅起朵朵晶莹的浪花,淋湿了王子的眼睛,他爱上了水中轻盈妙曼的少女。
虚惊过后,望着英俊善良的王子,水美人纯净甜美的笑了。月下,他们在玻璃小屋里品茗着人间稀有的白荷香片,水美人为他献上了美妙绝伦的歌声,飘逸出尘的舞蹈,王子讲明了自己的身份,表明了对水美人的爱慕之情。水美人只是无语的笑着,眸子里全是落寞与无奈。她不属于明媚下的世界。
天色渐亮时,王子带着水美人骑马驰骋于清新的蓝天碧野之中,出谷的路口,他们依依作别。水美人眼里第一次流出了泪水,第一次对眼前的人儿有了不舍,但是她没有跟随心爱的人离开,她不能离开这片神奇的湖水,正如王子不能离开他的王宫在这清冷的湖边陪伴她终生。因为太阳升起时,她只有幻化成一颗透明含羞的露珠,才能在夜晚来临时保持她的如水美丽。离开湖水,她会慢慢如无水的花儿般枯萎。他们彼此相爱,却无法相知相守。
秋的脚步踩得树叶沙沙作响,水美人在湖畔痛苦而寂寞地生活,这里有属于她的透明的夏天,却没有属于她的幸福与爱情。她每日梳理着长长的秀发,也梳理着长长的思念,日日的憔悴下去,王子却再也没有出现。
为了追寻爱人的脚步,为了他们曾经只燃烧过瞬间的爱情,她放弃了一切,毅然离开滋养她生命和美丽的湖水,化身为遥远异国的公主,不远千里去寻找她逝去的爱情与欢乐。
日子在寻找中一天天的逝去,没有湖水的保护,没有王子的消息,她的容颜在风尘和焦虑中渐渐失去了水般的剔透和美丽,憔悴无光的神伤掩饰了原有的清新和脱俗。她成了一名姿色平庸的女子,但从她的眼神依然可以读到纯净,因为那里有美好的期待与幸福的憧憬。
当梦中盼望的王子出现在面前,水美人流着幸福的眼泪,快乐得几乎快要晕到。而王子欣喜若狂的表情却忽然凝结,他面对眼前憔悴平凡徒有公主身分的女子,充满了惊愕与陌生。他梦里朝思暮想的,是如出水芙蓉一样清新纯美的少女,水珠沾在少女脸上吹弹欲破的粉嫩曾让他深深的着迷。他曾经苦苦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当时进湖的路。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少女空灵的歌声和纯美的容颜刻骨铭心在他的梦里。而今,美丽与憧憬却已不再,王子相思的那份激情渐被眼前的失望代替。曾经的回忆,曾经的思念,只不过是漫漫长夜里偶尔吹过的潇潇西风,王子爱的,永远是那夜湖畔梳理长发,轻歌曼舞剔透晶莹的美人。
秋天是个童话一样神奇美丽的世界,而可怜的水美人,却没有童话里公主应该拥有的梦想与天堂。她失望孤独地回到了湖畔透明的夏天,回到了那幽幽怅然的玻璃小屋,象过去的日子一样,继续着她白天的沉睡和夜里的采露、踏水。
她恢复了从前的清纯与水灵的美丽。
只是,她不会再歌唱,不会再翩翩起舞,她从此不再快乐。
那个夏天的爱情故事,深深埋藏在了她飘雨的心底。
毕竟,那是秋天里一个并不美丽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