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观看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其中很多百感交集的动人事迹,让我认识了郭小平校长---
一位无私忘我的校长,更让我懂得博爱的重要和魅力。
说起艾滋病患者,特别是孩子,他们的一生注定泪水、苦难、疼痛和孤独。他们被厌恶、隔离,完全和上学无缘。郭小平及时发现了这个现象,霎时间一个念头油然而生:送艾滋病的孩子们上学!想到马上做到,原本身为医院院长的他,义无反顾地成立了一家学校,专门接收感染艾滋病的孩子们学习。这个爱心学校越办越大,许许多多的孩子们陆续找到了求学的门路,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火焰。郭小平做出了这个足以改变他一生的决定,为办好这所学校,他毅然辞去医院院长的职务,不惜一切代价成立了全国唯一的一所艾滋病儿童学校,从此由“院长”变成了“校长”。郭校长不断地与这些大部分失去双亲并内心忧郁的孩子们沟通,鼓励孩子们变成一个个“抗爱小斗士”。
郭小平,一位普通的医院院长,却由于结识了一群艾滋病儿童,从而变得不普通。从院长到校长之间的距离是多么遥远啊!可郭小平用他的赤胆忠心、无私忘我的大爱做到了。为了患者孩子们,他在院长和校长之间来回奔波,他日夜操劳着,用双手为艾滋儿童们撑起来一片希望的天空,用爱心在歧视的荆棘丛中开辟对艾滋病科学认知的新路。郭小平赢得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的奖杯,谁能知道在这奖杯的背后,郭校长付出了多少汗水泪水呢?谁又能知道艾滋儿童的学习生活要遭遇到多少辛酸和坎坷呢?这世上有无数的院长,也有无数的校长,同在一片蓝天沃土下,对弱势群体的关爱相差何远呢!
瘦弱的孩子们需要关爱,由病房改造成的教室是温暖的避难所。你用12年的艰辛呵护着孩子们。你是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守护神!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的友爱和思考。弱势群体最需要被关爱。我们一定要学习郭校长无私忘我的大爱。大爱无私,世间才能阳光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