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作文1500字
这周一直都期待校园科技节,而体验了几个项目之后,我就知道它果然没让人失望。周三下午第一节课后,其实有很多人并没有积极地想去过这个“节”。他们选择呆在教室里看书、学习,说实在的,我挺惆怅的。
多出去看看不行吗?领教一下科技的魅力多好啊。再说了,这个科技节可以带来你从书上得不到的体验。
先说说那个让我印象最深的意念蜘蛛。哇,排队等待的时候,我就好激动。看着别人努力集中注意力使其前进时,我就觉得这一定不简单。询问他们操作机械蜘蛛是什么感觉,他们都露出了我难以读懂的表情。
眼看着那条控制蜘蛛的头带就要落到我的手上了,我之前的激动和期待变得紧张而慌乱。
天哪!要是我的意念力让它动不起来咋办?多尴尬!求求你们不要看我!我心里兀自嘀咕,哆哆嗦嗦戴了头带上去。嗯,集中注意力。
一秒后,它没有动。两秒后,它依然没有动。慢慢来,“呼”,吸口气,大概第五、六秒时,它终于动了!哇,我好是激动呀,只见笨拙的机械蜘蛛在通道里悠悠地走着,好像散步,(注意力很集中时才能使它飞快跑起来)。其实,我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的注意力很集中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应该是我个人的一些杂念(类似于感叹它终于动了的那种念头)影响了它的前行。它走到半路时,终于停了下来,我的心又开始急促地鼓动起来,似乎连与我意识相连的小蜘蛛都能听见。
是我太紧张了吧,我感叹。一旁的损友酸我说:“行啦,都那么久了,后面的人还等着玩呢。”我有点失望地拉下头带传给后面的人。
虽然这个小小的体验让我“放弃”收了尾,但能玩上这么个项目我真的很高兴。反正还有机会,那么以后再见吧,小蜘蛛。
接下来的时间我就“周游四海”,玩得不亦乐乎。
那个3D打印食品跟我想象的不大一样,我原以为那个食品是像普通的3D打印东西,一圈一圈,然后打出想要的东西。有朋友送过我几个3D打印的小饰品,我以为是那样的。眼前这个3D打印食品的项目,其制作时间其实和人工一样,有点儿慢,应该在速度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小机器在“打印”各种各样煎饼图案时,我真的有点想冲过去跟它说,我做这个肯定比你快!
天文台那个项目本来我们班只有两个名额,因为想要的人很多,所以就只能竞争了。我没能得到票,但是,在好友的助攻下,我跟着她(有票的)偷偷地溜进了那个项目举办地,看了看,瞄了几眼那个天文望远镜。
霸气!整台设备占了半径三米的圆体面积,让人很有那种置身于科研实验室的感觉。然后我跟着别的同学,听了听天文社长的演说,挺不错的。
兜兜转转,最后踏上了无线电寻宝旅途。听老师介绍了一遍如何寻找卡台,我们就开始一个接一个实打实地乱跑。我开始简直像无头苍蝇似的,找得云里雾里。通俗点说,这个游戏首先是辨别卡台发出的真信号和干扰台发出的假信号,然后,通过信号声音大小寻找卡台打卡。
可我耳朵不灵敏啊。透过耳机辨别信号发出的方向真的累死人了——耳朵累,腿也累——指导老师说,无线电寻宝的精髓就是个“跑”字,跑就对了。
于是,偌大的校园出现了一堆手拿信号接收器,戴着耳机,拼命奔跑的少年们!参加过无线电社团的社员们一定明白,“青春”这个词多么适合他们。
我找了一个小时十五分钟,虽说限时三十分钟,但我还是想要找到全部的卡台。因为蜘蛛一事,那种“放弃”的感觉我不想再体验一次,所以我一直找,直到那颗不服输的心沉落,直到夕阳留下一抹艳红,学校大厅的学生渐渐减少。
我回到集合处,所有卡台都找到了,汗如雨下,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我是最后一个归来的,但这不代表这场寻宝大赛是我输了。我向参与组织比赛的学生义工表示感谢,他们祝贺我胜利归来。
学习很忙很辛苦,或许我们的思想或思维早已停留在某个不得已的框架里。这时的我们一定积累了很多一直想宣泄的东西吧,那就寻找机会放空自己,参与活动吧。
偶尔的娱乐或科技体验能让我们沉闷的感情和心思以“创新”的方式释放出来,而释放的那一刻,我们就会自觉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身心疲累而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