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为何爱国的作文
爱国,一个千百年永恒不变的情感。逝者如斯夫,爱国人士比比皆有,但,我们为了什么?——即将要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XX年08月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提出,将9月30日确定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这充分表达了国家对战斗中牺牲战士的强烈哀悼与痛惜。在此之前,国家还不算重视这件事,想要去书店了解更是天方夜谭。因为关于这方面的书籍甚少,所以想要知道这类事的变革,只能去互联网查询,但是真实性很不可靠。我相信,通过这次的调整,社会乃至全世界都会受到影响。xxxx,提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要素;其中,爱国排在前5位,可见主席的良苦用心。
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梁启超先生曾说过: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只顾眼前生活,却不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富强则是兴旺。现在的我们,不仅仅是祖国的花朵——未来,也是我们的天下。屈原曾在《离骚》中写到:哀民生之多艰。鲁迅的“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以及“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民精神。“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群众的支持,才大可以:民有信而立。所以,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我还要落实学校的校训“坚苦勤劳”的育英精神。
爱国,一个看似简单的主题,却凝结着祖祖辈辈的鲜血与悲情——1947年1月12日,阎军突袭云周西村,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刘胡兰在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被带到铡刀前眼见匪军连铡了几个人,怒问一声:“我怎么死?”匪军喝叫“一个样”后,她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刘胡兰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15岁的黄金年华,惨遭如此的迫害,面对敌人的恶毒,她努力保住党的秘密。在牺牲的那一刻,她必定坚信,中国一定会强盛起来!15岁而惨遭厄运,那么在战斗中的烈士是何等雄壮?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因部队受阻于敌军的桥型暗堡,年轻的战士董存瑞毅然抱起炸药包,冲至桥下。因身边无处安放炸药包,危急时刻,董存瑞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手托炸药包,英勇牺牲。在河北省隆化县北郊,有董存瑞的墓地和纪念碑,碑上刻着朱德的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像战斗中牺牲的着名烈士还有——黄继光、赵一曼,英勇的狼牙山五壮士,还有……(在此表示默哀)
烈士用鲜血凝成的路呀!他们为国家而丧失生命,自己却在也看不到未来的明天!回首凝望,泱泱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与赤诚的热爱,早已融入亿万子孙的血脉之中,从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秋瑾“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周恩来“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无论遭遇何种疾患与磨难,一代代英勇不屈的华夏儿女始终义无返顾的陪伴在祖国母亲身边,与她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毛泽东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儿子在抗美援朝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可主席却留下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悲情诗句。它表现了主席对战争中丧失生命的烈士亲属的同情,还表达了自己与人民是分不开、是平等的。青山,处处埋藏着爱国的烈士,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视国家为首要的伟大英雄!
东方雄狮正在慢慢苏醒;爱国,依旧是永恒不变的雄健的中华魂!中国,伟大的母亲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在顺境中不懈奋斗,如同一座不朽的丰碑,巍然屹立在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