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选择——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初心本色,24岁,在生与死之间,他选择冲锋在前,在战火洗礼中成长为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31岁,在小家与国家之间,他选择服从大局,到偏远异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半个多世纪,无论顺境逆境,他选择淡然处之,将英雄过往尘封在沧桑的记忆。95岁高龄,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时,他又一次挺直脊梁,向祖国和人民致以崇高军礼。他,就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兵张富清。
在他心中,没有什么,比为国牺牲更光荣;没有谁,比逝去的战友更值得尊敬。党旗下的誓言,就是此生不渝的初心。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奉献,一日的宣誓,就是终身的奉献,在战火中穿梭,在清贫中屹立,是那坚韧不拔的品质,是那忠于党和国家的精神。张富清完全有条件为自己的家庭谋取便利,可是他没有。始终恪守“党和人民的要求”,标注他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就是这种精神境界,值得我们深思,值得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张富清的一生,从没有一刻躺在功劳簿上。面对这样一位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的英雄,我们除了致敬,更应懂得他的选择。这样一位老革命,老红军,老英雄,是深受人敬佩的,深受人爱戴的,更重要的深受人尊重的。精神富足、生活清淡、追求纯粹,这正应该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当代党员所追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什么年代,忠于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状态是需要从内心深处形成的。没有这样一代人,一代英雄的献身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的自由和幸福,同时我们也要全力付出,创造更好的空间环境给我们的后代,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努力,勤勉,忠诚,爱国,和谐,去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