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不同于平常的授课方式,平时我们上课会觉得枯燥,而开学第一课的特点是寓教于乐和现身的说法。节目呈现的方式多种多样,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
“教育是什么?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是叶圣陶先生说过的话,尤其是刚刚过完寒假的我们,如果没有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想必要花很长段时间才能回归学习状态。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的主题是“”,经过了20_年的疫情后,我的内心沉重许久,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担当起国家发展的重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党和国家直都关心和重视我们的健康发展,尽管我们年纪还小,但我们就像是希望之苗,不断的接受教育的浇灌,茁壮成长。
开学第一课不是说看完就过了,之所要观看这个节目,是因为要从小培养我们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有的同学并没有把这当回事,仅仅只是把上学当做父母交代的任务,如果是这样的想法,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接过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
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揣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努力,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