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2022年度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吃过晚饭之后,我跟爸爸妈妈坐在客厅守着。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我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今年也不例外。因为它陪伴了我很多年,从小学年级到现在,每次都学到不少新的知识,所以,每年我都非常期待,总会早早吃完晚饭,守在电视面前等着它开始。也正因为如此,爸爸妈妈都会夸我是个爱好学习的三好学生。
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拉上爸妈跟我起看,有时候我还会拉上比我的妹妹起看,我会边看边跟她讲里面的人物,跟爸妈起讨论我学到什么新的知识点等等。这个节日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直都没有停过,随后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看完之后把自己的学到的东西记下来,然后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跟同学起互相分享彼此的观后感心得。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开学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
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因此,我对于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充满着很大的期待,因为我又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补充我的大脑知识量,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个好学生,好孩子。这也是我从小到现在的梦想,希望我可以实早点实现。这是我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那么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