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个假期已经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又一开学日子,可以说心情非常激动。在今天晚8点,我准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不得不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都让人印象深刻,值得深深地思考,好好感悟自己的人生,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当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触良多,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该节目中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画面,以及一个又一个励志的故事。在战疫中,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致敬最美逆行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股震撼的力量,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社会而感到幸运。
虽然我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学生,自身还不够强大,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积累更多的科学知识文化,争取将来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现在起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明确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然后一步一步地向自己的目标靠近。在学校里,紧跟老师们的脚步,学习更多知识,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共同进步!
非常深刻的一句话,有梦就能出彩,有梦就要拼搏,有梦就要坚持。新学期到来之际,大家要努力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毕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而如今,青春就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