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感恩母校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17)班的李子墨。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校放飞梦想》。
一个沙漏里的细沙流完是一段时间,一柱馨香袅袅烧完是一段时间,一盏清茶,从热到凉,是一段时间,青春的舞步从高一到高三,也是一段时间,你我即将走完。高中的日子,真如那最长的电影,放映了三年,却又恍然如梦.
20xx年6月1日,高三的同学们啊,记住这个时刻吧,我们最后一次在这里看国旗冉冉升起。
还记得三年前走进牛中校门时的情景:脚步轻盈,嗓音稚嫩,笑脸天真。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场景.....这是一块承载了我们三年汗水与梦想的土地,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在即将告别母校的时候,对牛中的一砖一瓦,我们无不充满了依恋,心存感恩。
感谢我美丽的母校!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学校的教室里有我们伏案的身影,运动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绿树间有我们嬉闹的欢声笑语……我们在这里完成了从天真无邪的少年到成熟稳重的青年的蜕变。母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在我们的心田刻下了永恒的印记。
感谢我敬爱的老师,三年来,您与我们风雨同舟,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日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
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三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信赖相依。品味三年艰辛,我们心中充满了对友谊的眷恋。我们曾一起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曾一起在合唱节上一展风采,曾一起在难题探究上唇枪舌战,这一切的一切可能清涩幼稚,但却一定是永恒的甜蜜。这一切的一切必将化作深沉的回忆,永远珍藏在你我的心里……
回忆高中三年时光,最难以忘记的也许就是那为高考拼搏的日子。我们于静悄悄的黎明就开始了语文,英语的你来我往。于夜深人静时,仍在疯狂地求导,玩命地演算,在平衡中移动,在磁场中旋转。在历史长河中飘荡,在地理图册中往返。试卷,分数,汗水交织在一起。模考,家长会如影随形。时常会觉得老天像个少女,如此调皮,将日子调拨得如此紧张,连发呆都成了奢望。
有人说,高考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梦想在那头。
也有人说,高考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是一次特殊的成人仪式,凤凰会涅槃,飞龙会重生。
我说,高考是一场武林的盛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你我拳脚了得,为何不风风光光走一遭。如果高考也是华丽残酷的乐章,它的终场将由我们亲手写上。
到如今疲惫艰难的日子就只剩下六天,六天之后我们就将经历一场人生华丽的洗礼,不知你可曾听说过,上帝用了六天时间创造了这个世界,我相信我们用这六天也可以泼墨出一片日月星辰,书写一段精彩的人生。
高考过后,我们就将走出这里,我们就不再是校园里不羁的孩子,我们的肩头更多了一种责任,多了一份庄严的承诺。我们将带着一种自立精神做一切有利于社会的事情,带着一种科学态度在人生的路上求索,带着一种人文情怀关心身边的他们,带着一种共生意识在社会中与他人和谐相处,带着一份领袖气质在人群中展示出自己的魄力。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不会惶惶不安。我们会承载着牛栏山一中的期望,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让你们知道在牛中的时光将是你们人生中最宝贵也是最短暂的三年。希望你们能珍惜宝贵时光,认真对待学习,不要等到高三追悔莫及。此外要保持良好心态,充满信心去面对挫折。还有就是要学会理性选择,处理好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让那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学习的助推剂而不是绊脚石。这是我三年来积累的小小经验,希望它们能对你的高中学习起到一点帮助。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再创辉煌!祝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高三同学们,取得理想成绩,梦想成真!祝牛栏山一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