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春天,来得有些迟缓,但等待夏的妖娆的许多人,则被“复旦大学投毒案”彻底震住了;随后,网友铺天盖地的在网上留言“跪谢舍友不杀之恩”;此言一出,顿时成为流行。假如这个春天,你读了这个消息,你还没有及时向同窗感个恩,倒个谢,你岂不是太昧良心?
还好,我正在读高三,准备拼了全力往那象牙塔里钻,读到这条新闻时,虽有不解、也无暇顾及,每天的生活都是争分夺秒、备战高考;老师说了,这独木桥要是过不好,一辈子就等着被边缘吧;老爸老妈每天都好吃好喝候着、只要我读书到夜半,他们准是高兴的;某天我要是小睡一下,老妈立刻进来提醒我,你为啥不学学“悬梁刺股”呢?孩子,时间不多了,咱考完再睡.......你瞧、我还睡得着吗?再看看同学们,谁不是三缄其言、看啥新闻、听啥音乐、聊啥理想,全是数理化、英语单词;这就是我的现实生活。
所以啊,老师、您出这个题目,我还得三思后下笔。话说那未来的舍友关系我还得展望中、而今只能浅谈高中短短的寄宿生涯中一点感触;不过,不知道,能否对上这篇命题作文,心里还是有些后怕啊!
所幸我寄宿过,否则,我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不过,我有“话唠”之名,同学关系,我得发表下观点,否则,青春白瞎了!
同学关系,贵在和睦、重在平淡、难在分寸、乱在私欲。17.8岁的我们、没那么多的花花肠子、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埋头苦学、熬着上学、放学、疯玩;成年人看我们是小孩子,我们看自己是大人;男生看女生有点小激动、小朦胧,女生看男生都像是假英雄;我是女生、对大部分的男生都是抱着批判的眼神,当然了,除了我们眼中的“白马王子”,其他都怎么看怎么是青蛙;你说我们还需要和他们搞好关系吗?
女生当中、大部分人平素里不多言不多语、其实嫉妒、打小报告、“长舌妇”之类不少;也有论姿色出众的、老师、男生宠着的、不过,这样的女生大都造平常女生恨;这个恨自然是不表露出来,只在小众内,有人提及她时、给她下个套、小诽谤一下、或者传一下她的那啥啥、心里自然会心生喜悦;不过,说实话、这种时候真是为数不多;我和绝大部分女生都是简单的、傻乎乎的、乐呵呵的。
各种关系中、最难相处的要算是和班主任的关系了。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大都害怕班主任了,怕哈,最怕碰到一个“色眯眯地”老师了;如今怕校长、我们那时候校长不管我们,天天看着班主任,心里时常有小恐慌;你问恐慌啥,当然是怕被一个人叫去帮忙改卷子、批作业、等等啦;处在发育期的我们、满脑子都是捍卫自己的怪想法,所以我们思想也怪异的很;还好,我们的班主任是不叫女生帮忙改卷子的,这点我们班的女生都可以作证。
同学关系中,微妙在好朋友之间。绝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像乖乖女,要是翻脸了,那基本就是“星球大战”,谁也别想逃离。女生小心眼、大家都知道,可你知道那种心里的恶毒和斗争不满和非议吗?说出来吓死个人。还好,我们女生生气快、消气也快,要不然,那女生的身体在那时候不就种下病的种子了吗?碰上这样的“毒战”、你能休整的过来吗?还好,我们这些高三生、被理想催逼着、被未来牵引着、时不时做点梦、怀揣着一些不可告人的"梦想",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飞逝!
有时候我也会听“纯真年代”,这不是唱的我们吗?可惜要理解这种情感和现实、估计还得几年以后,或者更长的时间。对不起,某种程度上我有些早熟,也许流行乐听多了,对情感太过于幻想化;这个也是我的一个诟病,多少次准备不听流行乐了,可还是没有停下来;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和男同学的接触很少,关系简单、很好相处;是不是因祸得福?
同学关系,说实话,对于我们这些青春年少的男男女女、有点小复杂,也有点小无奈;非要写出点一二三来,未免是有些牵强的;但是,既然是高考作文,我只能勉强回味一下,揭露一下自己并不怎么美好的心灵。
我特讨厌一种女生,那就是长相、学习成绩、家境都和你不相上下的人;最重要的是学习成绩可能老跑到你的前面去,有时候会对着她的背影在心里狠狠地抽她18个大巴掌,表面上见了她还得微笑示好;你说这不是虚伪到家吗?哎,这是实施啊,我也在不多的时候觉得难堪啊!不过,我确实暗地里讨厌过你啊;算了,高考一结束,你我再见很难了,那就借这篇作文,在这高考时分,写上我的歉意,请你从此在我的心里亮堂起来,我不再嫉妒你了;这个以后必须得坚持!
我感谢一种同学,他被我伤害过,从不记恨我。比如、有人递话给你,谁谁喜欢你了,暗恋你很久了?谁让你不是我眼中的“白马王子”,我最烦就是那青蛙出来瞎蹦跶,让你闭嘴你还老是没事乱叫,于是,终有一次、没管住嘴、众目睽睽之下,搞得对方脸面全无;说实话、心里当时只有两个字“快哉”;不过,这个时候,我在这里,在这紧张的高考现场,心里多少有些揪心,毕竟你是男生,你涨红了脸一言不发掉头离开,我在这里,真心说句:“对不起”。就让年少时的遗憾,在这里减少一点吧,免得我总觉得亏欠了什么人!
总体来说,男生是神秘的、也是“痴傻的”、发育稍晚一些同学(这是写作文啊,请不要当真);女生是和我一样有着梦想、如花似玉的一些正在长大的女生,我们憧憬未来又害怕这个该死的高考,我们渴望看到10年后的自己,更盼望着自己成为凤凰;不管怎么说、这个年代的同学们、大都好相处,我们犯不着以死相逼!
他们说“谢舍友不杀之恩”,对于我们来说,就免谈了;毕竟我们不到20岁的人,对于死亡不仅恐惧更是懒得提及;我们青春、我们无敌、我们笑看未来,所以我们心中大都平和、喜乐!
同学关系中、贵在坚持和少些私心;虽然我寄宿过、但鸡毛蒜皮之事甚多、使我无暇顾及,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用来赶超同学和应对不知道怎么又砰砰乱跳的心,万一早恋了,我的中学时代不就被泼污水了;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啊,感谢你们给予我的白眼、挤兑、拥抱以及大度;我之所以今天在这里奋笔疾书、写下我们的同窗生活点滴,全亏了有你们啊,所以我跪谢,那个年代我遇见了你们!
同学们啊,再见了,大学生活里,我们再会!
同学们啊,彼此珍重!
别了,我的亲爱的校友们,还有那些属于我们的时光,我将终生铭记!
同学们,一一跪谢,此时无言胜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