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我这个年龄,就总会不自觉的心神跳跃,判逆反常,偶尔也会念点小诗,感叹青春时光。暴躁异常,偶尔也会唱点小曲,悼念蹉跎年华。 Irritable abnormality, occasionally singing a small song to mourn the year of the year.
青春期和更年年期?哦!这真是令人沮丧的搭配,我总烦她永无止尽的唠叨,她总叹我这不求上进的脑袋瓜。
时间一晃一荡,一深一浅,又一个趔趄,一个转身,跳跃着过去了,吾家有女待长成,在这个无数个我自以为很成熟的日夜里,我越发的成熟了。
我是在无数的烂俗电视剧的熏陶下一把鼻涕成长的,看着无数个高大而忧郁的背影为他们默默为心爱的人付出却总得不到回报后,我为他们心酸了。如果日后有那么一个人对我这样好,我一定不让他伤心,一定对他同样好!转念突然想到了我妈,想起她无数次弯腰佝偻着洗我一个星期的脏衣服,最终还被我纠出一个小油点儿并一脸不爽的看着她时,谁?是不是心里有些委屈?
我豁然开朗了。
有时看着她在洗衣服时捶腰,我就轻切地跳到她背后偷袭,她先是吃惊的叫一声,然后瞪着我佯怒道:“不怕我腰闪着了”既而一脸陶醉的享受我的服务。
我内心敏感,心里的小九九特别多。这些事从不敢对别人说,也就敢和她说,在深夜,我俩坐在沙发上,我边说边抽泣,红了眼圈,她就帮我擦泪,也跟着我红了眼,她说她真是心痛我,说她那个年龄哪里会想这些,我一直认为如果你知道了我一个秘密,也就承载了我生命的一部分重量,我伏在她脚上恸哭时,仿佛又回到了母体,感受到了母亲的温度和安全。
她是我倾吐的对象,是我的鞠萍姐姐和知心妈妈。有时她无缘无故发火,我虽然拉不下脸去安抚她,但也像爸爸一样沉默的站在一旁,频频点头,唯唯是诺,至少没有给她添堵,她气也就消了。
似乎在这不知不觉之间,我们有了些许,没有了以前斗鸡的架势,而像两只狗之间互相舔舔毛,亲亲脸,拉拉手。一同跨越坡坡坎坎山沟沟,实现人生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