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止一次地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总是哽咽着一言不发。
我看到他们的脸慢慢地绷紧,眉毛快要蜷缩成一团,而后重启深红色的嘴唇,轻轻地吐出一句重重压在我心上的话语:“你没有梦想如何立足于社会?”那一声犀利唤醒了我内心沉睡的萌芽,最初的梦想便因此而闪亮。
每个时期的人会有不同的梦想,每个年龄段也有着不同的梦想。
战争时人们梦想和平,和平时人们梦想健康,健康时人们梦想财富,而富有时人们梦想什么……幼年时人们梦想玩具,青年时人们梦想成绩优异,壮年时人们梦想伟业,老年时人们梦想平安……
人们总是可爱得像个孩子,一味寻梦却付出有限。星星总是美妙得让人陶醉,黑暗一片中突兀的光点,渺小却不忘发亮的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光华岁月中来去悠回的熹微光芒。现实是什么?现实是踏上梦想征途时你双脚的着落点。
现实与梦想并不相形见绌。梦想映承现实,现实贮就梦想。现实是埠,梦想是舸。扁舟荡得再远,也要回到埠的怀抱。梦想是海,现实是鱼。鱼儿没了海的呵护,便游向了生命的尽头。
梦想娟然得让人流泪,现实逶迤得使人心碎。现实缄默,梦想聒噪。他们像一对夫妻,性格互补,才能幸福长久。
仰望星空,那一片苍茫暮色飏起的星海,是最遥远彼岸寄予的温暖。脚踏实地,灰黑斑驳的沙地承载的是岁月梦呓时不经意间流露的渴望,是否听到那地底、矿石下千年一声的呐喊:“踏上我,去远方!”
当你带着寻梦初心行于征途时,你便发现,原来从踏上起点的须臾,你已经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