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我天天和心中的若干个英雄生活在一起,但是都不在现实中,都在游戏里。谁说学生就不能玩游戏,谁说玩游戏就一定沉迷?我,是手游的忠实玩家, 你看老天就是这样厚爱我,我就这样穿越到游戏中,与我英雄生活了一天!
清晨,走进大殿,文武大臣已分列两排,关羽、刘备、项羽、诸葛亮、武媚娘、李世民、程咬金、花木兰……他们的目光满怀着期待,我懂得他们的梦想是征服天下,这又何尝不是我的理想呢!带领炎黄子孙一统亚洲,什么日本、棒子国,通通消灭,这是优化基因;甚至要征服全世界,不再有人种的区别,统一语言、统一度量衡,就像当年的秦始皇!我曾经问过他们: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你们去征服天下?他们平静的说:“因为这是我们的本能!“英雄们的声音是那样平静,没有一丝慷慨激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培养英雄并且打造装备: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程咬金的八卦宣花斧、刘邦的赤霄剑;黄忠的燎原火、赵云的夜照玉狮子、李元霸的板肋癞麒麟……其实游戏的本质,就是数值,数值的计算和累加,算的巧妙,你就赢了!
为了胜率,我还专门研究了《孙子兵法》、《鬼谷子》等兵书,步兵配骑兵、近身攻击搭配远程射击,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原理,关键是要找到策划的关键点,例如人物之间的关系、兵种之间的相生相克等等,为此我搭配的组合是:秦琼、熊阔海、宇文化及、程咬金、罗成五人组,即有近战武将,也有远程攻击,更有谋略型人才,而且五人同为隋唐好汉,在一起更有默契;武媚娘、貂蝉、西施、甄姬、虞姬,五大美人组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上午的时光,就在培养英雄、打造武器、英雄组合中度过,我陪着他们有时并不说什么,但是我们都能明白彼此心中的企望。
午睡过后,我带着英雄们出征了,我能感受得到他们那颗澎湃的心。
决战八荒,远征西域,问鼎天下,我带领着英雄们一步一步地开始征服天下。战争,激发了我们内心的激情,燃起了熊熊的斗志,我们享受着杀戮带给我们的快感。演武夺帅,这里硝烟四起,这里是谋略家的舞台,我在这里用实力与智慧诠释胜利者的微笑!
他们对我说:“敌人是一个一个杀的,战争是一场一场锤炼出来的,这些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战者的尊严,要有骨气,要有气节。”
一天时光,匆匆而过,但是我知道,来日方长,《穿越吧!主公》与我同在。因为他们,我懂得了英雄的含义:无论何时,无论是谁,都要做个气节和骨气的人,做我们自己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