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语文天津卷作文题:范儿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近年来社会上流行一个词——“范儿”,并派生出“中国范儿”“文艺范儿”“潮范儿”“有范儿”等一系列词语。“范儿”多指好的“风格”“做派”,近似于“有气质”“有情调”“有品位”的意思。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范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范儿”,不同职业有不同职业的“范儿”,一个人也可能有一个人的“范儿”……
请根据上面的材料,结合你的生活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
范儿是我女朋友。
准确的说是前女友。我们爱过、快乐过、悲伤过,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我曾以为世上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但她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就在前几天,她在微博上秀了和送石癖小子的亲密照“我们”。
是啊,我们,这个词在我们的恋爱史中出现了无数次。“我们一起吃饭吧”、“我们周末去哪里”、“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我们……”
她穿运动服的时候很有范儿,穿古装的时候很有范儿,穿礼服更有范儿。我曾经固执地以为,无论她多有名,这份无双的范儿,最终也是只为我一个人而存在。而我,会倾尽我一生的努力让自己更好,配得上范儿。
范儿刚进娱乐圈的时候,每天都会给我短信。“今天我演了一个格格的丫鬟的角色哎”,“拍戏真好玩”,“你开车不要太辛苦,记得晚上回家看我哦,我在电视机前等你”。
日子在变好,有一份月入上万的工作,下一次见范儿的时候,我能请她吃自助餐了呢。筹备够了买房子的钱,就能和范儿结婚生孩子了呢。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和范儿生一堆的孩子。
然而现实总是容易给梦想狠狠一拳。当她的一个包包就得花上我一年工资的时候,我却步了。
但温暖的范儿还是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信心:“我不在乎你的钱,我就喜欢你这个人啊。”
那天我哭得稀里哗啦。人生能得范儿这样的姑娘,夫复何求。
骗子。
在“我们”事件之后,我拉黑了范儿。
我继续着专车司机的工作,过着平凡而充实的生活。没有了范儿,好像也不坏。只是偶尔想起,心里还会有些刺痛。然而日子还是得过。
那个下雨天,我接到了一单五星级酒店的生意。
后视镜里,范儿比以前更加美丽动人。有人给她打伞,是那个姓李的小子。
“是你。”范儿语气有点不自然。
“两位好,车内有纸巾、矿泉水和充电器。”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你为什么要拉黑我。”范儿有点激动。
“这位乘客,你认错人了,我只是一名滴滴专车的司机而已。”我故作平静。
“啪。”范儿冷不防重重地甩过来一个耳光。
姓李的小子见状,来到了副驾驶座,“小子,你是不是欠揍?”
“不要脸的小三,我早想和你打一架了!”我忍无可忍,正待出手,姓李的小子却笑了。
“你脑子进水了吧!娱乐圈的新闻你也当真?公司需要你懂不懂?冰冰要上新戏了你不知道?你这样的二愣子根本配不上冰冰!”
我泪如雨下,默默发动了汽车。
“喂,你开错方向了,前面应该左转的……你想带我去哪里?”冰冰问。
我不顾姓李的小子就在身边,将憋在心中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走,咱们回家。”(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