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作文题俺就哭了。俺知道这是高考考场,放声嚎啕的话估计要影响别人被清出考场,所以俺把嗓子里的恸哭压抑成一线嘤咛,任滚滚眼泪飞流直下,梨花带雨。监考老师走到俺面前关切地问俺有什么问题,俺说砂眼病犯了,能坚持。
从幼儿园起到高中毕业,俺幼儿园四年小学六年中学六年,十六年来每年两次运动会俺一次都没拉下。滑梯蹦床跳木马,跑步跳高踢足球,吹个牛说二十五项全能都不在话下,唯独木有这个“山羊过独木桥”的项目!俺怎么就那么点儿背?我们学校还特么吹牛省示范性高中、体育传统学校,这体育课上的什么水平呀,为毛这“山羊过独木桥”的课从来就木有给我们开过一次?高大上的体育项目多了去了,什么赛马斗牛高尔夫,咱玩不起,好歹也听说过嘛。可这“山羊过独木桥”,要不是参加今年高考,这项目听都木有听说过!
唉,说多了都是泪!俺这人天生大胆,幼儿园学前班时代就敢模仿哈利波特骑扫帚跳窗户,差点儿没摔死。但就一样,青春期以来见了漂亮女同学就脸红心跳不敢正视。特别是高中我们班班花凤儿,每次看她一眼俺就得心动过速一阵子。可也就是贱,偏偏喜欢偷偷看她!凤儿在班里人缘还特好,特别是别的男生都喜欢跟她交往。每到下课看到她跟别的男生有说有笑,俺都愤恨不已!愤是愤那些男同学不知羞耻天天围着女生讨好献媚,恨是恨自己没那勇气和口才也去围着漂亮女生讨好献媚。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下课的十分钟往往就在这愤恨中度过了,上课的四十五分钟常常是窥视着她的侧影在心慌意乱中度过。
后来俺很喜欢上体育课,因为体育课每每给俺不用偷偷摸摸而直视凤儿的机会。但是,体育课上凤儿因跑跑跳跳而舒展的妙曼身姿和飘扬的长发,却又让俺因运动而提速了的小心脏更是澎湃不已,鼻血长流。校医对俺这种现象的解释是天气干燥加上身体剧烈运动所致,让俺冲冷水仰脸止血然后回家多喝点儿凉白开。
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一此事古难全。往往体育课要分男女项目,让俺只能远远地望着凤儿,她在操场这头,俺在那头。有次看着女生在垫子上做仰卧起坐,俺多么想变身成替凤儿压着双脚的女生为她数数儿啊!
“山羊过独木桥”好象没说是个分男女的项目。想来山羊不象老虎那样爆脾气,不论性别也不至发生激烈争斗。要是老虎过独木桥那就事儿大了,因为俺听说过,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想那一座山都不能容下二虎,况独木桥乎?如果我们学校体育课有这个项目该多好呀!根据概率学原理,俺总能和凤儿分到一组过独木桥的机会吧!真的有那样的机会,俺可真得豁出去一回,不管什么裁判,也不管什么规则争议,俺一定也要象那对同学一样,熊抱凤儿来个优美的转身!什么?应该是“羊抱”?不管啦!
不要天长地久,只求一抱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