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卷子,先看了看今年的高考作文,看完后感觉三个字----很无聊
突然想起网上传说的一道连环奥数题:
小明今年23岁,今天女朋友来了,可激动,于是到药店买套套,他以每小时5千米的速度走路,家到药店的距离是780米,问小明到药店买了几个套套?
小明买了套套后,顺便买了个打气筒,问:为何?
小明兴冲冲回家后,看到女朋友美目顾盼,丰乳肥臀,在对着他微笑,眼神中充满了关切和鼓励还有一丝丝期盼,小明亟不可待,对着女朋友说:关键时候,你可别跟我泄气了。
每次完事后,小明的脑海中都会留下阴影,问:阴影的面积是多少?
中国的教育导向,真他妈的像小明的感慨:人家的孩子粘人,我家的孩子粘手啊!
同样是上课说到中日甲午战争,日本教师讲后都是对学生布置作业,问通过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典故,未来我们会不会和中国开战,假如开战,我们胜利的几率有多大?而反观我们,问的要么是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意思是什么?要么是讲一讲邓世昌在黄海战争中的英勇事迹?
学生从独木桥两边同时上桥,在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下桥一个人通过,但在这个项目的预赛时,有一对同学在桥中间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
就这点鸡毛蒜皮事情就有争议,假设一个人通过,一个人下桥,那个下桥的人掉下去的时候摔断了腿,像桑兰一样高位截瘫了,那是谁的责任?是自己的?学校 的?还是当时制定规则的体育老师的?要是通过的那一对同学恰好是一对男女学生呢,要是经过这次走独木桥的运动项目后他们早恋了,是不是这次开运动会的责任呢?
就这点鸟事还上升到高考的高度。“山羊过独木桥”,你人没事了吃饱撑的,上去过干啥?
我知道出题人的本意,不外乎创新,规则。当婊子还想立牌坊,搞那么云山雾罩干啥,直来直去不也很好吗?中国的砖家、叫兽早已变了味,成了不学无术,愚弄百姓的一帮既得利益的代言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脑残则国脑残,少年肩扛祖国的未来,教育就应该起到导向作用,比如如何把我国建设的更美好,如何居安思危,认识当前我国之现状,而不再是类似教育70后的课文: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迟早要敲响资本主义的丧钟。
中国有裸官百万,你却跟我讲爱国;街上摆个摊卖个西瓜,你城管把我的摊位掀翻了,还在跟我振振有词说文明执法;家里的房子被强拆了,你还跟我讲规则;吃 的是地沟油,你就教我如何辨识地沟油;转基因食品到底有害还是没害,没有定论,但超市里却充满了转基因大豆油;转基因土豆,转基因玉米,据说还要有引进转 基因大米呢;
有人曾预言,说中国人将来的一二十年每五个人就有三个人是癌症。是啊,喝着被污染的地下水,吃着地沟油,品着转基因食品,以及加了各种添加剂的零食,呼吸着阴霾的空气,哪能不得病啊,癌症正向年轻人靠近!出题老师,你可要注意点,专供饮用水也不一定安全!
也有人曾预言,过若干年后,中国将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是啊,我们浪费着几代人的资源,出口上万亿条衬衫,换来的是数万亿的美国国债,中美发生大的摩 擦,这些债券将一文不值;我们将生产纸张的污水通过高压水泵注入到地下水里,做着断子绝孙的事情;我们将我们的财富浓缩到了三峡工程蓄的水里,将我们的财 富贬值到南水北调的工程里,将我们的财富变成一条条很少汽车奔跑的高速公路上,将我们的财富变成一座座“白宫”屹立在东方的县政府衙门里。
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的建设仅仅是隔着一条下水道,当一场大雨过后,北京到处可以看海的时候,而青岛,一条条一百年前德国人修建的下水道正悄悄的起着排污防洪的作用!
其实,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的教育也仅仅是隔着一道考试题。
当西方国家在培养学生鸟、树、人、环境如何和谐相处的时候,我们却在为这样的题目而争论不休:树上七只鸟,一枪打下六只鸟,问树上还有几只?如果有,是公的还是母的 ?
这些题,和山羊过独木桥一样,不是粘人,而是粘手!
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