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请别来恩施!
随着恩施旅游业的发展,更多的歪果仁来恩施旅游。
然而,很多歪果仁在网上查的攻略与我大美恩施实际情况是有很大的出入的。
比如:在他们眼里,恩施是封闭在大山里的神秘的少数名族地区。交通主要靠走,通讯主要靠吼,只有富贵人家,纨绔子弟才有资格参加高考,并且还有凭有据的晒出了考试试卷
作为一个拥有三个杀人指标的土家族考生来说,今天,我要借助这个机会给那些歪果仁说:你们错了!
如果没有真正的了解恩施
那么,请别来恩施!
下面我就告诉你,为什么别来!
在恩施,虽然你看不到大熊猫打滚卖萌,但是你可以看到硒都广场,土桥广场等各大广场上,有可爱的大妈们跳广场舞,你也可以欣赏到恩施本土的民族舞蹈,有着东方迪斯科之称的摆手舞
你骑不了共享单车拍照装逼,但你可以方便的使用移动支付;
欣赏不到一哼老半天的京剧,你可以欣赏恩施本土的文化瑰宝:南剧(南剧又称南戏、施南调,俗称“高台戏”或“人大戏”,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地方戏曲剧种。起源于鄂西容美土司时代,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这里没有长城的雄壮,但土司城的城墙记载着恩施的厚重历史
这里没有流传至全球的中华美食,但是有我们引以为豪的炕洋芋,油香儿,豆皮儿,我们不用担心空气污染带给我们伤害,我们不用担心食品的安全问题,我们这里的人民很淳朴;
歪果仁你别来,因为你来了
就会爱上这里的民俗,舍不得离开!
歪果仁你别来,因为你来了
就会爱上这里的幺妹儿,要在这里安家!
歪果仁你别来,因为你来了
就会爱上这里的美食,要陶醉在恩施的包谷酒坛里!
在我们恩施这一带,一路都是风景!
所以,歪果仁,请你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