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迎着明媚春光,我们豪情满怀、虎气冲天。十二年寒窗苦读、辛勤劳作,为的是这冲刺和决战的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废寝忘食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向锐意进取发奋攻读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再过四十一天,我们将省质检,质检之后便是高考之日。百日冲刺的时刻到了,只有100天的时间!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个瞬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意义重大,不同凡响,十分宝贵,万金难买。它是出征的号角,冲锋的战鼓,高潮的前奏,胜利的先导,成功的铺垫。我们在这里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为高三年全体师生加油鼓劲,壮行助威。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为夺取20__高考的全面胜利发起冲刺。
每位师生都要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这最后的百日冲刺中。教师要追求高效的课堂,提高复习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计划性、科学性,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每位教师更加明确高三教学所承载的使命和责任,以主人翁的意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高三教学,抓好复习迎考工作,力争使更多的学生进入更好的大学殿堂。
每位同学要珍惜一百天,抓紧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专心每一天,专注每一刻。有句格言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要让人生的春天扎根于我们脚下的沃土,就必须从现在做起,从学习上的每个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每次考试中力争每一分。这样才能在高考中稳操胜券,收获人生的硕果。总之,在这一百天里,我们没有理由放松懈怠,虚度光阴,畏惧不前;我们只有将自己的生命以的限度进行浓缩,在极其宝贵的时空里高速地运转,决不言弃,志在成功!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要有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甚至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挫折为我们铺路,梦想为我们引航。不懈的奋斗,最终百炼成钢。我们,必将辉煌!
在最后的时间里,我们有了自己人生的选择:选择了大海,就去乘风破浪;选择了蓝天,就去展翅翱翔;选择了高山,就去努力攀登;选择了高考,就全力以赴。行动—行动—行动是的誓言。奋斗,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展翅;奋斗,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同学们,拼搏百日、赢在高考,向着心中的目标,出发!胜利属于你们,20__,金榜题名,高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