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曾叫我“瘦娃娃”,那是因为我的身子像柳枝一样细细的,整个脸蛋只有二指多宽,整个人像被风一吹就会倒似的,看上去十分瘦弱。尽管我很瘦,但五官却十分端正,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神,高高的鼻梁下嵌着一双樱桃小嘴,十分有灵气。自从上小学后,我积极参加各种运动项目的锻炼,现在我的身体可结实了,我可是班上的运动健将呢!
对了,还没介绍我的真名呢?我叫朱自濠,出生那天正逢六一儿童节,小名儿又叫朱六一。听爸妈说,我的名字是从辞典中精挑细选选中的,意味着全家人都希望我长大后有出息,让他们引以为豪。
也许是顺应了我的名字吧!在我身上还有着不少优点呢!我热心公务,我曾担任班上生活委员,每天中午,我都为同学们服务到最后一个才吃饭,班上不论什么事情,我总是第一个去做;我特别有爱心,平时,不论谁有困难,我总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别人,就是一只小动物,我也会尽力保护它的,为此我曾经和家人闹过别扭呢!有一次,家中来了一只受伤的小猫,爷爷奶奶认为不吉祥,一次一次想把小猫赶走,最后我执意要将小猫留下,并细心照料它,小猫终于成了我们家的朋友,特别是今年5.12地震后,一向爱吃零食的我象变了个人似的,再也没吃过零食,乘车变为走路。把所有可以节约下来的钱都积蓄起来,通过学校,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一次又一次地捐款捐物,直到今天,我的心仍然系着灾区儿童,我真想考完试亲自到灾区,向灾区儿童送去新年的祝福。
不过,我毕竟是个孩子,也有孩子淘气的一面,我性子特别急,做什么事情往往事倍功半,写数学吧,要么数字写巅倒,要么又写错数位,写语文吧,又把汉字的点给“吃”了,要么又画蛇添足。为此,老师和妈妈还经常批评我,为了帮助我改掉这坏习惯,妈妈特地选了一句名言——“事成于坚韧,毁于急躁”写成小卡片,放在我的书桌、床头,书包里,时时提醒我,现在我可好多了!
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我希望我能当上“爱心儿童大使”,为此我立志好好学习,把身体锻炼强壮,长大后把丰富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带到贫困地区,帮助那里的儿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