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诗是表达清明节的诗。就在清明节这一天,我跟妈妈去给姥爷扫墓
我是第一次扫墓,多少有点伤感。第二天七点我和妈妈就出发了,在经过了二十分钟的颠簸后终于到达了墓园。进入墓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水池四周摆满了花。我们在继续往里走,终于到了姥爷的墓碑旁,妈妈拿出了一块抹布擦姥爷的墓碑,擦干净后又点上香鞠躬三下后,跟妈妈去了焚烧处给姥爷烧纸。
在烧纸的同时我一直在心里为家人祈祷,祭拜完姥爷后,我和妈妈走出了墓园。回到姥姥家后,我一直在房间里看姥爷的照片,我听姥姥说过在我满满姐姐刚出生没多久姥爷就离我们而去了。
妈妈对我说过小时候姥爷最喜欢妈妈,如果姥爷还在一定最喜欢我,如果姥爷还在就可以带我玩,可是世界上没有如果。
这一次的扫墓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要好好珍惜生命,认真对待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