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听起来就让人感到毛骨悚然,人是最害怕孤独的,孤独呢能够致人于死地,摧垮人的思想,最后留下一身躯壳,心儿已经死了,活着已毫无价值,就这样疯掉,死掉,孤独则是罪魁祸首,我害怕孤独,对孤独发自内心的畏惧,那时多么痛苦的死亡方式。
可是我能感觉得到:我一天比一天孤独,从此笑也笑不起来,我很想战胜它,用我的意志,但是它却让我不战而栗,我能感到它的深不可测,十七岁的孩子往往是叛逆的,因为没人知道他们的心思,在他们大脑中,问题、挫折已经不再是用幼稚的眼光去理解它,用的是更深邃的眼光,然而,又有谁能理解呢?十七岁的人极力表现自己已不再是个孩子,可是有有谁能相信呢?我们只有选择叛逆,为了我们的梦,即使别人不能理解,但是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我的生命属于我支配,父母只不过是一道枷锁,认定的事只要你去努力,别人不理解你也没关系,因为我们是“叛逆”一族,可是被他人拒之于门外,与人之间格格不入,让我们产生了孤独,孤独有时候其实也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日日夜夜与孤独相伴,去实现自己的梦,我们不能妥协,先驱者往往是孤独的,然而我们不是什么先驱者,我们只是有自己的梦想,追求,并且希望能够靠自己去实现它而已,没有人懂我们,我们也不想让别人知道究竟是为什么选择了叛逆,生命对于我们还很长很长,一定要驶向彼岸,不论如何风雨阻碍,我们的叛逆为十七岁的新生代,取得了一席之地,孤独已悄悄进入我们的思想,总是在生与死的路上徘徊,多少次的轻生经历,多少次离家出走,我们并不是想抛弃一切,只是没有人理解造成的悲哀。
我们的十七岁是个无法捉摸的年龄,生活对于我们有太多的不为人知的秘密,我们的世界观是那样的与众不同,青春之所以无价并不是因为它是我们最美的时刻,也不是最浪漫的时刻,它的特别因为我们用另一个眼神,另一种尺度去看世界,然而我们当中也有所不同,因此同龄人也是孤独的,我们只有叛逆,所以有了叛逆的我们,叛逆的十七岁,叛逆的孤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