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爱家乡
有人水做的江南爱它的柔媚秀气,有人爱犷野的高原爱它的纯净豪放,而一直魂牵梦绕在我梦里的是我的家乡,是东北辽阔的平原,是长白皑皑的冰雪,是山区莽莽的林海,是泾渭分明那美丽的四季。
我的家乡汪清是一座美丽的山城,它曾经因为过度开采自然资源遭到严重的破坏,曾经 有过沙尘漫天过去,曾经被雾霾几度侵袭。然而近年来由于政府注意生态平衡,注意植被保护,注意退耕还林,汪清又恢复了它绿色葱茏的面貌。 每到春来群山万壑在柔和的暖阳下开始慢慢变了颜色,起初是浅淡的绿,柔柔的好像一层薄薄的云烟,然后转成嫩绿再到深绿。大地就在这样葱茏的绿色里完全苏醒过来。金黄的迎春花,粉红的映山红花恣肆的开满了沟沟壑壑,街心的花坛里有绯红的樱花和粉红的杏花。一切在吹面不寒的杨柳风里勃发了蓬勃的生机。春水涣涣,红日融融,蛰伏了一个冬季的人们争相登临高山,下临溪河,感受这新鲜的春意。草长莺飞,绿野如茵,家乡的春天里孕育着无数希望。无论是林区动物养殖场还是木耳栽培基地,亦或是五味子种植园,或许也是伐木工人劳作的大山深处, 汪清人在春天里播种着希望。
烈日炎炎,一年最热烈的季节大概就是炎热的夏季,只要可以人们会选择躲在空调的房里消夏,山上是青黛色的,热慌张的 虫儿拼命的叫。在大街小巷的建筑工地上那些辛勤的建筑工人们却一刻也不肯放松,他们赤膊坦胸,汗流浃背,面色黧黑,正用双手建设着我们这座城市。屏风山上的景致因为山路的修建而更添秀色,残破的居民小区因为高楼的林立重见了整齐的模样。乡下也好,城镇也罢,街道整齐洁净,房屋美观实用。人们在享受物质财富的同时,精神文化也更加丰富多彩。电脑已走进了人们的家庭,使得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浏览资料和时事新闻,各国的事情只要你手指一动,就能尽收眼底,坐在家里就能游览世界。现在的学习班、健身班、舞蹈班比比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每天清晨,就有许多老年人在 园中做晨练、打太极、扭秧歌,晨练活动热火朝天。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彩色的霓虹灯点缀下的人和广场显得异常美丽,人流如潮,随着音乐的响起,许多人在领舞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好像年轻了不少岁,一片安详和谐的场面。也有人在悠闲地散步或运动健身,尤其是近年来汪清的毽球文化蔚然成风,充实的精神生活向我们昭示,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层林尽染,群峰叠翠,若是你没到过我的家乡你就永远领会不到秋的妙趣。每一座山都是五彩斑斓的,每一处景致都是赏心悦目的,从晨起白雾绕山巅,到正午太阳高挂,天澄净的渺远一直到黄昏时那暖暖的余晖,家乡的秋天展现给我们的是别样的风采,是一幅浓墨重彩的西洋画。这时候在大山里蕴藏着多少宝藏呢?让人垂涎欲滴的各色野果子渐次成熟了,人们用它们酿制的饮料驰名中外。 蘑菇,榛子、松子、猴头、松茸、五味子、、、家乡的秋天里收获着财富,收获着未来的希望。在周边的各个城镇发展起来的产业彰显着汪清人的智慧,绿色玉米基地,野菜加工基地,纯天然饮料生产厂房,当然还有给我们汪清带来财富的石头造纸行业,林林种种,难以书尽。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粉妆玉砌冰清玉洁的是家乡满是韵味的冬天。满天星的滑雪场会吸引国内外的游客,北国的树挂,北国漫天的白雪无需你刻意等候,就会在不经意间悄悄来到你身边。置身于着白雪世界,看着苍苍莽莽的雪后山林感觉整个心灵都是宁静的。
有人说最适宜人居住的地方就是四季泾渭分明的地方,那我不得不说我的家乡是个好地方,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会长久的萦绕在我的梦里,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如歌的四季,我更爱这一方水土一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