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4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不贪一身华丽的羽毛,也不贪宁静和安乐。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愿意做一只普普通通的啄木鸟。我不怕树洞的肮脏,我要努力啄食害虫,为树消除病痛,让小树健康成长,让老树安享晚年。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愿意做一只毫不起眼的信鸽。我展开翅膀,飞遍大江南北,给等待儿子的母亲送去一份安心、放心。我愿意做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桥梁。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愿意做一只健壮的猫头鹰。晚上,我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仔细观察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不放过每一只作恶多端的田鼠,让它们无处可逃,保护庄稼的绿衣裳,保护农民伯伯辛辛苦苦劳动换来的成果。
假如我是一只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