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住在森林里的一只小啊,整天无忧无虑的呆在这里,这里是我美丽的家园,这里有我的爸爸,有我的妈妈,有我的许多的好伙伴……
可是有一天森林里传来了一阵阵的枪声,和我在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当场暴毙身亡,我知道这是父母说的人类,是他们来了,我得赶紧逃走,否则下一个死亡的可能就是我。于是我匆忙的回到家中,我好害怕,我和父母们只好一起带着泪水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家园,到处流浪……
一天黄昏我们来到了一个十分高达的树下,我们一致认为这里是我们的安身之所,与是我们便在这里住下了,但大树爷爷却一直不大高兴,我经常问大树爷爷为什么,但大树爷爷总是叹口气,摇摇头什么也不说。
终于有一天大树爷爷开口了,他说:“这里原来是一片大大的森林,那是我只是一个刚刚发芽不久的小树,但在父母的的保护下我过得十分的开心、十分的好,直到有一天人类带着一把把锯子把这里的一颗颗大树都看倒了,就连我的父母亲也不例外,因为当时我还小所以不符合他们的‘口味’我才免遭毒手。”说完大树爷爷仰天长叹。
一天清晨,大树爷爷急着把我们叫醒,告诉我们人类带着一把把锯子准备把他砍倒了,要我们赶快逃走,我和爸爸妈妈只好在一次带着泪水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们总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住所,但不久后就又得重新带着那种泪水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就这样一直流浪,没有一个固定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