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恰恰只有我们自己。让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手里,放弃我们的怨恨和叹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们主观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观上却没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总想等待别人来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这几句话是在哪儿看到的,我早已记不清了,但它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2010年暑假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过去了,可以说,忙碌而充实,快乐而有意义,为小家,为大家,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既利于家庭的和睦,又让人身心愉悦。同时,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和同事以及对生活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于是,在快乐的假期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对自己这样说:
从今天起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家人,好好爱朋友,为了自己和身边所爱的人,好好地健康快乐地活着,因为生活太不容易。
永远不要为难自己和他人。如果哪天不开心了,就找个角落或者捂在被子里大哭一场,然后去卫生间洗洗脸,对着镜子笑一笑。或者不妨去看一次电影,去听一段音乐,去唱一支歌曲,去打一个电话,去享受一下阳光的沐浴……哭过之后一样可以开心快乐的生活。­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谁都不欠你的,所以你没有理由对别人随便发脾气,耍性子。­要学会忍耐,该闭嘴就闭嘴,该沉默就沉默,美美地睡一觉,一睁眼,太阳又会从东方升起,依然是明媚灿烂。
你不要老是想依赖别人,更不能奢望别人在你任何时候需要的第一时间走到你的身边,给你所需要的帮助,毕竟你们谁都不是谁的谁。­
多以善良的眼光去看世界,世界大有可爱之处。好好善待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一定要多看别人的长处,就会越瞧越可爱,越看越快乐。
别人对你好,你要加倍对别人好,别人对你不好,你还是应该对别人好,因为说明你做的还是不够好。只要做到了,就会拥有生活中美好的一切。
不要总是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就是放过自己。还是先面带微笑地过好今天(哈哈,我总是爱回忆,妹妹说这是衰老的象征)
自己给自己一点愉快,自己给自己一脸微笑,何愁没有人生的快乐呢?不要时时苛求自己,去追求完美,就会轻轻松松,就会欢乐常在。
记得要常常仰望天空哦,看看蓝天,看看白云,看看日月星辰。还要常常俯视大地,看看碧草,看看绿水,看看争芳吐艳的鲜花。
学会放弃,一定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一切顺其自然,以最佳心态去面对,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是这样的阳光灿烂。
你要始终相信,美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接纳这个世界的美丽的眼睛。健康平安,开心快乐地活着,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事情。
喜欢自己才会拥抱生活,要自信甚至是要自恋一点哦,时刻提醒自己,我才是生活的主人,金钥匙在自己手里。
在生活中一定要开心、要快乐,要开朗、要阳光,要宽容、要善良,要微笑、要坚强,还要积极向上,有良好的心态,更要学会温暖他人。
于是,我对自己说:好心境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快乐地笑迎一切。同时,一定要记住妈妈常说的话,知足常乐哦。
因为,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生活,也是一种成功,也是一种怡人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