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大街上漫步,身旁总会有一辆辆自行车悠然驶过,仔细一看,十有__都是共享单车,它们飞驶着,把我们引入一个新时代——共享时代。
现在的生活,处处离不开“共享”二字。共享图书、共享单车还有共享篮球,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捷。但是,人们在享受权益的同时,也应当遵守规定。
一天,我正要去图书馆看书,可走着走着,却不得不停下脚步——一大片共享单车挡住了我行走的道路。我心中一滞,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严重影响了行人的正常行走。我刚想绕过这片区域,却听见了两位老爷爷的感叹。一位老爷爷眉头紧皱,看着那一堆车子,不停摇头,对着另一位老爷爷说:“以前这里多么通畅啊,我还每天都能在这条道上慢悠悠地散步,现在,还得绕远路,我这腿又因此痛起来咯!”另一位老爷爷双手交叉在身后,也摇头叹息道:“可不是嘛,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负责任,唉!”老爷爷发出一声叹息。这声叹息仿佛让我的心被千斤重的石头压了下去。人们违规停车的行为,已经搅乱了社会秩序啊。大家要做的并不多,只要按照要求放好车而已,难道大家连一点责任意识都没有吗?共享单车共享的还有你我他的一份责任。
带着复杂的心情,我离开了这条小道,绕道进了图书馆。我挑了一本精彩的图书,打开翻看。翻着翻着,竟有些潮湿的痕迹,再往下翻,竟缺了页。我的心,先是愤怒,随即又有些疲累——图书馆的书是共享给大家的,虽然与自己看似没有关系,但实则,破坏者破坏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有自己的责任心。
大家小小的举动,给整个社会带来了污点。积少成多,这四个字对破坏来说是如此,但是对于守律亦是如此。若是我们每个人都能遵守规则,社会也不会那么充满污点。共享责任,也是“共享时代”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