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社区组织了一场公益课,来了一个语言老师和音乐老师给我们这个社区的小朋友上课。
首先,语言老师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请每个同学上台做自我介绍:我叫XXX,我今年X岁,希望大家喜欢我。在“喜欢”的地方可以停顿,然后把“我”这个音拖长,拖得最长的同学获胜。先是老师作示范,老师把“我”拖了10秒,凡是超过老师时间的同学都可以获得小礼品。第一名还可以获得大礼包。我的同班同学曾岩杰跃跃欲试,第一个上台,他把“我”拖了6秒。接着是一个小女生勇敢地上台,她把“我”拖了11秒,获得了一个小礼品,我为她喝彩。我是第三个上台,我把“我”拖了22秒,我也获得了一个小礼品,是一个口香糖。后面再上台的同学都没有超过我的时间,于是我获得了大礼包,大礼包是一个口香糖加一个棒棒糖,我可是好久没吃过棒棒糖了!
接着是音乐老师教我们一首童谣《我的童年》。老师先教我们曲子 ,再教我们歌词,先是一句句地教,然后是两句两句地教,最后让我们跟着曲子一起唱。唱了几遍后,音乐老师问:“有谁会唱这首歌,可以两个小朋友一起上台,来演唱的小朋友可以获得大礼包哟!”我的内心好一阵挣扎,可是为了大礼包,拼了!我央求我旁边的小女生和我一起上台演唱,旁边的小女生欣然答应,唱完以后,大家公认旁边的小女生唱得比我好,不过,因为我勇气可嘉,我和小女生都获得了大礼包。
然后,语言老师教我们朗诵一首诗歌,自告奋勇上台朗诵的也有大礼包,你们猜对了,我是第一个上台朗诵的,并获得了老师的高度赞赏,自然获得了一个大礼包。
后面,两位老师还带我们做了一些小游戏。这节社区公益课,真是生动有趣!我不仅学会了一首诗歌和一首童谣,我还获得了丰富的礼品,最后满载而归。回到家后,我把上课的情形给妈妈讲了,妈妈表扬了我:“就是应该这样,认真听课,上台要主动积极,凡事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