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最近电视上一直在播出云南、广西、贵州的水库干涸了、庄稼绝收了、老百姓饮水困难,北京、内蒙古等北方地区沙尘暴肆虐,放眼世界,冰川融化加速,智利、斐济大地震、许多太平洋岛国面临水淹灭国的命运等新闻让我们震惊不已,我们的地球怎么了,我们的气候怎么了……灾难来临时我们将如何承受?全球气候变暖已经进入了红色警戒!我们该如何选择?
20**年“地球一小时”即将到来。“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危机提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特定的时间熄灯一小时,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珍惜地球的宝贵资源。2007年,澳大利亚悉尼最先响应号召,诠释出个人节能意识的重要性; 2008年,有35个国家多达5000万民众在特定的时间熄灭电灯,以表示自己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支持;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已经遍覆全球88个国家和4000多个城市,向更多的人传递着环保的理念,唤醒每个人作为地球公民的责任。今年,全球将有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参与活动,这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
面对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即将来临,我们少总部向全体的师生、家庭发出倡议:在3月27日(及明天)晚上8:30至9: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我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你可以选择下面的形式参与:
在这一小时内,熄灭灯光、拔掉多余的插头,以实际行动响应 “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保护美丽夜空和生态环境。同时,动员尽可能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熄灭灯光、切断电源的同时,开展一次无电体验活动。你可以偕同一家大小到户外去散散步;你也可以在家门前和一家人聊聊天,讲讲亲子故事,做做亲子游戏,享受天伦之乐;或者静静地躺下来,享受黑暗中的静寂……
你也可以从平时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形成良性的节能减排氛围。
熄灯一小时并不会对气候变化产生明显影响,但它可以成为催化剂催生更大的变化。我们希望,家长、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里根植环保的种子,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和光明。
明天晚上8:30至9:30分,世界许多地方的许多人,也会和我们统一行动。届时,全球各地从欧洲到美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
“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每个人都能让一切从此改变。明天晚上8:30至9:30,让我们与世界一起关灯一小时。
改变比思考更有效,行动比口号更重要。用一小时短暂的黑暗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和希望!“地球一小时”——我们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