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深圳海洋世界
今天早上五点半,我就起床了,要问怎么会那么早呢?因为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秋游活动,要到一百公里外的深圳海洋世界参观旅游。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虽然这时天刚朦朦亮,但我们还是可以清楚的看见同学们脸上露出的笑容。七点整,大家迎着一丝丝带着寒意的晨风,兴高采烈地登上了旅游大巴,踏上了开往深圳海洋世界的旅程。
行车途中,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兴致勃勃地谈笑着。我们唱歌、讲笑话、猜谜语、说脑筋急转弯等。一路欢笑一路歌,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三个多小时,我们从省道走上了国道,又从国道走上了高速公路,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这些具有欧洲童话韵味的建筑群使我们耳目一新,里面有极地海洋馆、水族馆、海洋剧场、幻游海洋馆、鲸鲨馆、海贝馆、海龟岛等,每个景点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午饭后,我们迫不及待地进入海洋世界公园,开始了多彩的海洋之旅。首先,我们来到极地世界,里面有生活在地球南北两极的动物,如:北极熊、企鹅、海熊、白鲸、北极狼、海象……。懒洋洋的北极熊在睡大觉。毛茸茸的海熊,笨重的身躯在水中缓慢地游动着,胖呼呼的样子真可爱。我们还看见了企鹅,别看企鹅在地上走路一摇一摆的,但它在水中却游得很快,水面还会冒出一些小泡泡,有趣极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水族馆等展馆去参观游览,里面的鱼类可真多啊!有蓝色魔鬼鱼、小丑鱼、大海龟、大鲨鱼……,真是五颜六色、千奇百态。其中的蓝色魔鬼鱼,别看它名字不好听,如果你见到了它,一定会觉得名不符实。它浑身蓝色,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非常美丽,我觉得叫它“蓝色天使”更加贴切。大鲨鱼的背部是灰色的,腹部却是白色的,长着两只小小的眼睛,光看那眼神就有点恐怖,再看看它那满嘴锋利的牙齿,让人觉得胆战心惊。
我们还去了海贝馆,里面展示了几百多种珍奇的海洋贝类、珊瑚、古生物化石。一个个高大明亮的玻璃橱中摆满了各种形状奇特、色彩斑斓的贝类标本,最大的贝壳有我们的课桌那么大。它们形态奇特、 色彩艳丽、花纹精美, 有像蜘蛛的蜘蛛螺,像琵琶的琵琶螺,像鞋子一样的鞋螺,还有像鹦鹉的鹦鹉螺……。从前,我们只能在书本或电视上看到,现在终于可与近距离仔细观赏了,大自然真奇妙啊!
各种各样的珊瑚,有淡红色的、淡紫色的、淡黄色的、土黄色的……,在水中显得非常美丽。珊瑚形态各异,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蘑菇,还有的像鹿角,真是千姿百态。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生物在珊瑚丛里游动,太可爱了。我们就像探索大洋海底生物奥秘的潜水员,游弋在大洋海底和这些鱼类亲密接触,身边都是大小各异、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景物。看在眼里,心中油然生出许多神奇与美妙,我真的陶醉了。
最有趣的是两点钟开始的海洋剧场,剧场里坐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游客。我们观看了乌克兰演员表演的水上芭蕾,以及小丑滑稽跳水和极限高空跳水节目。
六个乌克兰女演员在水池中摆出一个又一个的美丽图形,一会儿跃出水面,一会儿潜入水中在水面上伸出双腿,动作整齐划一,优美的舞姿与池水融为一体,使人美不胜收。
接下来的滑稽跳水很搞笑,几个小丑演员爬上跳水台,装作很害怕的样子你推我让,看似一不小心地滑了下来,与此同时穿在脚上的鞋也飞走了。观众们一阵欢笑,不禁热烈地拍起了手掌。
当大家听到演员要在25米的高空进行“极限高空跳水”时,全场观众欢呼雀跃。在演员爬上高空跳台准备起跳时,个个观众都屏住呼吸,我的心似乎快要跳出胸膛;在演员翻了一个筋斗成功地跳下水面后,全场观众高声欢呼,发出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个演员真是太勇敢了。
演员们的表演完毕后,以海洋动物为主角的演出便拉开了帷幕。首先出场的是海豚,海豚最拿手的绝活便是“空中顶球”了, 球有多高,海豚便能跳多高。海豚可以把五米、十米、十五米,甚至二十米的球顶中。海豚真是又聪明,又可爱啊!海豚的精彩表演,使全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出场的是海狮,它们一出来就跟我们招手,显出一副很淘气的样子。有一只海狮表演单手转圈,转着转着,它仿佛转晕了,倒在地上就不动了。任凭驯兽员怎样召唤,海狮都不理睬。这时,主持人建议我们全场观众以掌声给它加油。说来奇怪,小海狮听见热烈的掌声就立即爬了起来,它真是太顽皮了。
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海豹还会做二十以内的加法计算题。海豹又不会说话,他又是怎样表达的呢?我带着重重的疑问仔细地看了下去。一个小观众问:“六加四等于多少?”这时一个工作人员在计算板上写出了算式,并问海豹六加四等于多少?不一会,海豹把尾巴放到水里,在水里拍了十下。哦,原来是这样表达的。这时,全场观众都拍起了手, 欢呼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霎眼功夫已是下午三点钟了,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登上了回家的巴士。我们在这里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海洋知识科普教育课,认识了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再见了,美丽的深圳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