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人走在树林里,他听到灌木丛中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像是某个动物垂死的惨叫。他不能见死不救!毕竟,他是一个好人。
他回过身翻看灌木,惊讶的看到一条蛇!那条蛇卷曲着身子,紧紧的缠绕住了一只青蛙,蛇正准备张开大口把青蛙吞进去。
“啊!救不救青蛙呢?”好人有些犹豫:“如果救了青蛙,蛇就挨饿了;如果不救青蛙,它一定会被蛇吃掉啦!”
好人转身离开,走了两步又退了回来,青蛙的惨叫让他善良的心无比难过。这种偶遇也许就是上天的安排呢,此时此刻,他就是青蛙的救世主!
好人突然充满了使命感,他觉得自己的行动变得越发神圣,他暗下决心要救青蛙一命!
“放开那只青蛙!”好人用一根木棍儿指着蛇的头说:“否则,我可要亲自动手了!”
蛇看了看好人,冷冷一笑,然后说道:“你要把它从我这夺走吗?你可知道,我已经饿了很久,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才把它抓住!此刻,它不再是一只青蛙——它是我的性命,你真要狠心夺走我的命吗?”
“这……”好人变的不知所措了,这条蛇说的好有道理,甚至无懈可击。好人又看了看可怜的青蛙,希望它也说点什么来打动自己。
青蛙被蛇缠的紧紧的,它已经接近窒息,但是它不想放弃这最后的机会,于是它鼓着眼睛辩解道:“嘎……”
好人叹了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开。蛇得意的冷冷一笑,张嘴把青蛙吞进了肚里。
“扑棱棱!”一只老鹰从树上俯冲下来,一下扑到蛇身上!蛇和老鹰扭打在一起,蛇用身子缠住了老鹰的爪子,脖子却被老鹰紧紧的抓住。
这一切都被好人看了个正着,好人不能见死不救,于是他对鹰说道:“放开那条蛇!”
鹰看了看好人,微微一笑,然后说道:“你要把它从我这夺走吗?你可知道,我已经饿了很久,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才把它抓住!此刻,它不再是一只青蛙——哦,不对,不好意思,我说错了,应该是蛇。恩,它不再是一条蛇,它是我的性命,你真要狠心夺走我的命吗?”
“这……”好人愣住了,然后对蛇说道:“这是你的词儿!很有道理,我赞同。”说完,好人打算离开。
蛇扭动身躯挣扎着朝好人喊道:“还记得那只青蛙吗?它就在我的肚子里!青蛙牺牲了自己使得我的生命得以延续,它把如此宝贵的东西交给了我,我多么希望自己有能力保护好它啊!你知道吗?它当初是只是一个小蝌蚪,游在池塘里到处找妈妈;它历经艰难险阻逐渐长大,居然神奇的长出了四条腿变成了小青蛙!生命是多么的辉煌,生命是如此的精彩!”
好人和老鹰都听的入了神,蛇趁机又扭了扭身子吐了吐舌头继续说:“今天,如果我死了,那么青蛙美丽的生命也就等同于白白牺牲了,它的死将会毫无价值和意义!这简直是暴殄天物啊!这就如同一个鲜艳无比的气球握在你的手里,你用针轻轻的一刺,嘭的一声,它消失了,就好像从没有存在过……好人啊,你会那么残忍吗?”
“这……”好人又愣住了,这条蛇说的好感人啊,简直是情真意切。虽然老鹰有些不情愿,但是在好人的压力下,蛇还是被放走了。
“今天收获可真大,救了一条蛇两次,救了一只青蛙一次!” 好人边走边想,很是得意。正在这时,前方出现一只大老虎,拦住了好人的去路。
好人并没有害怕,因为他已经成竹在胸想好了台词儿。好人走上前朝老虎微微一笑说道:“生命是多么的辉煌,生命是如此的精彩……”
没等好人说完,老虎呼的一声扑了过来咬断了好人的脖子结束了他的生命。老虎舔了舔嘴角新鲜的血液说道:“你说的也许很对,不过我真的很饿,生命是如此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