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孩子能够平平安安,是无数大人共同的心愿;然而无论是在校还是在家,我们的身边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班今天开了个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观看了安全教育片,对我有很大启发。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其中关于火灾的部分。俗话说得好:“水火无情。”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电器、煤气等可能引发火灾的物品越来越多;于是,在日常生活中,火灾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
片中教了我们一些预防火灾的办法,比如:不能随意玩耍、乱扔火种;外出时、临睡前要熄灭室内外的火种,关闭燃气的总阀门;不随意在过道、楼梯堆物,保持安全出口畅通等。火灾是可怕的,火灾是可恨的,人人都不愿意它发生,然而它一旦发生,我们也要勇敢面对。因此,片子里也教给了我们许多实用的逃生小方法:在卫生间内避难;如果房间外面起火,且火势较大,可将门缝用毛巾、棉被等封死,不断往上浇水进行冷却,防止外部火焰及烟气侵入;用湿毛巾捂嘴匍匐前进……
片中虽然有一些火灾时人们成功逃生的事例,但是百闻不如一见。正好,前不久,我们学校一组团里一个宿舍就发生了一次失火,这次失火使我对火灾的认识,有平面变得立体化了。据说就是学生不规范使用电吹风引起的,因为没有电,然后没有拔掉电吹风。
事后,我们了解到:原来是有的业主把烟头扔进了垃圾桶,而有个别没灭的烟头点燃了垃圾,当时正值正月十五,垃圾又特别多,很快,整个垃圾桶连同垃圾一起被烧的所剩无几。这件事虽没有对人形成威胁,但我们也要重视,要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注意,因为危险无处不在。
在生活中,不光是用火,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关注,用电、上学放学、旅游、饮食等等。只有我们不出意外,老师和家长才能放心。但愿所有人,都能摆脱“危险”的纠缠,让“安全”像个保镖,永远伴我们前行
构建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学校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学校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本文通过对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阐明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必要性。力求总结出有效的途径和方式,从而确保学校消防安全的高度稳定,保障学校教书育人的平安和谐氛围。
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有关安全知识,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