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能并不是天生就有的,勤奋读书才是获得才能的必经之路。
我们现在是一个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但是学习的好坏要看我们的努力程度,我们只有勤奋读书才可以获得知识,有了知识才有才能。
著名的物理学家牛顿,从小学习就非常勤奋刻苦。有一次,他去郊外游玩,之后便靠在一棵苹果树下休息,忽然,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下来。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苹果会从上往下掉而不是从下往上升?他带着这个疑问回到家里潜心研究,后来他通过论证发现原来地球是有引力的能把物体吸住,之后,就出现了《牛顿物理引力学》,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并不是天才,是天才如果不勤奋读书也不一定就能有伟大的成就,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的。
才能并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自己通过学习、实践锻炼出来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有像牛顿那样,遇到问题就要认真思考,也可以去问老师。不要把问题埋在心里,不思考也不请教别人。另外,勤奋是最主要的一部分,不勤奋哪来的成功?郭沫若曾经说过: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优秀的科学家安培也是这样。安培在科学研究上非常专心。有一天,他在路上边走边思考问题,突然抬头看见前面有一块“黑板”,立即掏出一支随身携带的粉笔,把脑中思考的问题写下,计算起来。这块“黑板”向前移动了,安培也跟着前移,并且继续计算着,渐渐地“黑板”移动更快了,他也跟着跑了起来。当他实在跑不动而停下来时,发现这不是黑板,而是马车的后背,他望着车背上的数学公式渐渐远去,懊丧地叹了一口气:“唉!可惜还没有算完。”由于他刻苦专心致志的学习,他很快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科学家。 这个事例同样可见勤奋读书的重要性。不勤奋读书便不会有什么才能,只有勤奋读书才会有辉煌的成就。只有勤奋读书才是硬道理,才可以获得才能。
古今中外的人都因为勤奋读书而获得辉煌的成就。而我们现在也要学习他们勤奋刻苦的精神,好好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才能只能来自勤奋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