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一条集结的命令把许多中国共产党员从团圆饭前带到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国各地面临的最大战“疫”,许多共产党员纷纷写下了“请战书”,要与新型冠状病毒一战到底,而你们屹立在曙光前的身影、穿越风雨的背影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白色战袍包裹着初心,驰援向疫情的一线
“医者仁心,义不容辞,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责任所在,我们请求出战。”当你披上白色的战袍时,你已经背上了与“死神”抢人的使命,你们屹立在病床前鼓励着患者,而自己的眼眶早已湿润。“我们共产党员冲到第一线”!挥手告别,无所畏惧,你选择了当一名“逆行者”,为了争分夺秒,你们穿上了纸尿裤,剪去了缕缕青丝,只求能够在鬼门关上再拉回一名同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们的同僚在一线感染了,你们却逆行驰援最危险的战场,奋战一线,冲锋陷阵,只为践行入党誓言。钟南山院士、董宗祈教授、张定宇院长……你们接续奋斗的身影“真美”,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在等待着你们的凯旋归来。
一副口罩印下了担当,屹立在防控的前线
一副口罩在你们红红的脸颊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这印痕是担当的痕迹,口罩遮挡住你的脸孔,却留下了你最美的身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共产党员更应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发挥先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年初一,你们接下“军令”,守在了每个高速路口,只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凌晨时分刺骨的风雨袭击了你的阵地,你们依然挺拔着屹立在防控的前线,留下了敢于担当的身影。秉持着“生命重于泰山”主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你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步入了每一户家庭,切实做好防控宣传和疫情监测、全面排查等工作。
二万护目镜传递使命,冲锋无硝烟的战场
“今天晚上一定把2万套护目镜运到这里!”这是总理在武汉考察疫情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承诺,护目镜交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传递着它的使命。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超强部署,提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党旗,你们正在火神山、雷神山夜以继日奋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上高高飘扬。一张红色的倡议书、每次苦口婆心的解说,只为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联手御敌,携手共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我们坚信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然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待春暖花开时,樱花灿若云霞的武汉必定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而您屹立在曙光前的身影将永远被中国人民所牢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