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这个周四是期中考试,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吃完饭,赶到了学校。
到了学校,我拿出数学书开始复习(因为先考数学)。过了一会儿,邢老师来了,邢老师先调了调座位,之后又让我们去上厕所,我们女生回来后整理好书包,去楼上的五年级课题班。到了五年级课题班,我找好位置坐下来了,再次从书包里拿出数学书开始复习。过了一会儿,监考老师开始发卷子了。
数学一向都是我的强项,没大有问题,可是到第二大题判断对错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了,因为我这个题经常做错。果然,到了第二大题的第五小题时,我稍有一点不会了,题目是这样的:0.6和0.60大小一样,表示的意义也一样。我想来想去最终写上了错号,因为我记得妈妈曾今告诉过我,0.6的意义是把一个东西平均分成十份其中的六分,而0.60表示的是把一个东西平均分成一百份其中的六十份。过了一会儿,吹哨了,我把我的卷子交了上去。可是发下来的试卷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竟然才考了97+10分,我看了一眼正面,我的判断题没有错,正面整体没有错,那错可就在反面了,我想我反面一般都不会错的。翻过来一看,原来是第四大题错了,直接扣了三分,我一看原来是三角形没画它的高我没有看见三角形底下标着的底,平行四边形的角量错了,我量成角2上面的那个锐角了,这次数学错的题都不应该错,我以后一定会改正的。
考语文的时候我非常的紧张,我怕我考试的时候一紧张就把背过的东西都给忘了,我放松了心情开始做题了,我自以为觉得都很简单,没有不会的,吹哨的时候就交了上去。可是发下试卷来的时候,一看我就傻了眼,才考了93.5,比数学还低,而且不止低一两分的,低3.5分呀!我一看原来是第一大题的第三小题的第一小题错了呀,正确答案是:巨人大声叱责孩子们。孩子们听到可怕的训斥,纷纷逃窜。我写成了:巨人大声斥责孩子们。孩子们听到可怕的训叱,纷纷逃窜,扣了两分。还错了第一大题的第四小题的第一小题,正确答案是:危峰兀立,我写成了:突兀森郁,扣了一分。我还错了第三大题的阅读思考的第四小题,正确答案是:点明中心,总结全文,概括全文。我写成了:中心句,扣了一分。我还错了第五小题,正确答案是: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因为他有尊严,所以他把分之百十个富翁。
我写成了:因为他有尊严,所以他把分之百十个富翁,扣了两分。我还错了第三大题的第二篇文章的第二小题的第二个句子,正确答案是:孩子们倾诉感激之情。我写成了:孩子们倾诉对拉力的感激,扣了0.5分。这些错误我一定会改正的。争取期末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