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难我们才有机会作文
关于难不难这个问题,好像现在真的都看得比较的淡了。因为自从摔倒后,我一直都觉得其实任何事情都没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但是去做,都是都有机会的。
简单的我们有机会,难的更有机会,为什么呢,因为难,大自然帮我们淘汰掉很多对手。
朋友一定要来找我,没办法,再忙都得见,他说,你帮我分析下,我有个亲戚是做茶叶的,我想趁着现在还年轻,打算开一个淘宝店,但是又听说淘宝很难了,不知道要不要做。
我说,想做,肯定要去做的,至于难,也是因为难,我们才有更多机会的。
相信很多的人肯定也都知道,现在中国什么都太多了,其中最多的是人。
只要一有什么项目,大家肯定都是围上去的,然后一个新东西出来,大家又跑到那里去了。所以淘宝吧。5年前大家就说饱和了,赚不到钱了,很多人也都那个时候退出来。
现在我们看看淘宝,肯定也都知道,饱和了吗?很多人会说,不骗你,真的饱和了。
我突然想到上次群里人看到我一个刷流量的项目,因为群里有这个项目,刷流量只是想当中的一个小点而已,而且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做的,但是他却从这里得到了商机。
什么商机呢,就是帮商家托管微博,帮商家发广告。
就像大米,都种了几千年了,现在依然在种。
几千年前有馒头,现在也有馒头,而且越来越难吃,但是吃的人却是越来越多。
很多的东西,是很难,但是去做真的是有机会的。
地摊,这个我曾经摆过的,那个时候我身边的好多朋友也都想着摆地摊,为什么呢,因为可以丰富课余生活,而且真的可以赚到钱,我最开始的时候,一天晚上可以赚80。
我读大学那个时候,一个月生活费能500,已经很够用了。
500的话,如果正常的话,按平均算,摆摊一个星期也就赚回来了。
当然,最开始的时候,是这样子,后面不只了。
但是摆摊很多人想摆,考察的人好多,但是真的去摆的人真的不多。
为什么呢?跟想做淘宝的朋友是一样的。
他们很会分析,跟淘宝的那个数据魔方高级版差不多,分析人群,分析对手,一家一家记下来,搞到最后他们都迷茫了,不能卖呀,因为他们想的都有人卖了,创新又会被超级。
我当初是卖什么呢,卖二手书,很多人卖书,但是我卖二手书,反正七搞八搞,到后面有事搞借书,又是搞批发,又是网络,这些在我以前的文字里写好多,今天不写。
我想说的是,我当初真的是看到别人卖什么,我们就卖什么。
这个观点,几年来我都没变过,别人说,网络上卖什么好,我说,别人卖什么,我们就卖什么。肯定不会卖得太差的。因为我们完全复制他们的嘛。
当然,后面几个地摊一直听我话的,真的都做得还行,至少赚了不少。
网络上赚到钱的就更多了。
其实总结他们的一个观点,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别人害怕竞争,我们却是正好的撞上那个枪口,正好把那个枪口堵上,却也验证的,最危险的,也是最安全的。
因为这样子,没创新,所以风险很小,很容易就可以赚到钱。
但是我们从本文的角度来讲,真的是因为太简单了,简单到大家都觉得没机会了,觉得很难,但是也就是大家都觉得难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了,因为难吓走了很多人。
很多的人都吓跑了,我们的对手也就变得很少很少了。
对于赚商家的钱,朋友本来是一直研究一直研究。因为他看到阿里巴巴成功了。
所以他曾经都搞一个本地化的网站,因为他想着,阿里是全国的,那个时候还没实名认证,也没店铺认证,很多的人也真的被卖家骗了,他想,先来认证,认证了才能进去。
一个人给他们一个企业网站,但是后面还是没搞起来。
后面她又想着,要不去学58,那个时候58也不火,就做了分类信息。
这样子的话,以后也想办法收商家的钱,但是还是没办法。
但是后面他真的做得还行,做的思路完全跟群里面的这个刷流量的完全一样。
玩的也全部都是微博,连网站什么都没有建,但是都赚了不少。
怎么赚的呢。
就是批量开微博,比如福州什么美食,福州什么什么农家菜,福州什么化工,之类的,做细分名字,然后花几块钱,把粉丝刷到几万,有的几十万,然后就开始收钱了。
比如帮店铺发一条广告信息,收费多少钱,500还是800.
比如帮店铺运营一个微博,一个月达到3000粉丝,要给多少钱。3000还是5000。
然后他们就跑到线下去跑了。
为什么呢,因为他说,现在做得人很多。可以浑水摸鱼。
当然,上面的这个项目,我们就不去研究了。非正道,不能走。我在这里想表达的就是,很多的时候真的是我们自己被自己给限制了。总觉得很多的东西很难,我们自己真的做不来。
其实,要是不难,哪有我们的机会呢。对吧。
比如开淘宝,要是大家都干就干,都是二话不说,而且都是很能坚持的。肯定没有我们的份,就是有些人不能坚持,有些人被吓死,有些人老人调研市场,才有我们的机会。
比如,搞微博。我们跟他们一样,即使做得人再多,依然有机会的。
比如摆地摊,这个大家也许会有感触,这样子的事情很经常的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了。很多人真的就不愿意跟别人一样,总想创新,想创意,到最后,连钱的影子都没看到。
真的都是因为难,所以成功才会更让人珍惜。
比如买房子,要是大家都有房子了,我们有房子也就不值得羡慕了,比如开淘宝,开阿里,要是都没有门槛,那肯定也早都没我们的位置了。就是难,才淘汰了很多人。
但是我们呢,肯定不能被他们淘汰掉。因为我们要直接去做,要去坚持。
因为我们要迎难而上,是难,大自然才帮我们淘汰掉很多对手。是难,我们才有机会。
我的,欢迎大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