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雪飘,天寒地冻。大家的脸上却洋溢着无比的喜悦和幸福,我的心更是暖融融的。今年的春节十分有趣,我“看饱”、“吃饱”、“玩饱”了,真是让我记忆犹新啊!
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熟睡的我和爸爸,我们连忙穿好红袜子、新衣服。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大红灯笼和春联,我扶着爸爸站在凳子上,在阳台挂起了红红的灯笼。然后,我们又在自家的防盗门上,贴上了对联,我用手指着对联,高声地念道:“万家春……千里秀……”爷爷在一旁纠正道:“念对联要先右后左!”我吐了一下舌头,扮了个鬼脸,逗得爷爷的脸上堆满了慈祥。
到了下午,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准备品尝妈妈和奶奶的厨艺。今天的菜,可真丰盛呀!有香喷喷的红烧肉、鲜美的鸡汤、可口的干烧鱼、绿油油的波菜……我的手不听使唤地夹了一块红烧肉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爷爷端起酒杯,乐呵呵地说:“祝大孙子学习进步!”我也举杯,站了起来:“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奶奶高兴得连忙从怀里掏出红包,塞到我的手里。握着这份沉甸甸的祝福,我心里默默地想着: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们。
晚上,我们一家围着电视,观看马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小品、相声和歌曲,还有精彩的杂技和魔术……奶奶看得高兴地笑了,爷爷看得拍手叫好,我也开心得手舞足蹈,爸爸对我频频点头。最有意思的是妈妈,当她看到牛莉主演的小品《人到礼到》时,眼睛紧紧地盯着电视,嘴里不住地唠叨:“牛莉穿的这件红大衣,真款式呀!”说完,还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摆了个造型。我们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大家笑得前仰后合,真是乐不可支。
接近午夜时分,在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之际,整个城市的上空,流光溢彩,光焰万丈。一朵朵漫天飞舞的礼花,绽放在新春的夜空里,似乎在向人们高呼:“过年了!过年了!”五色的烟花竞相开放,有的像仙女撒下的花瓣,有的像光彩照人的钻石,有的像光洁绚丽的丝绸,还有的像拖着长尾巴的流星……四面八方的爆竹声响彻云霄,震耳欲聋,划破了寂静的黑夜。孩子们都兴奋得大喊大叫了起来,与这喜庆的鞭炮声,汇成了一首和谐雄壮的交响乐。
放完烟花爆竹回到屋里,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们有说有笑地吃着饺子,彼此之间传递着祝福。此时此刻,送走了旧岁,内心无比的快乐。我难忘今年的春节,难忘家人的欢声笑语,难忘今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