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新学期中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孕育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新篇章。对于你们来说,这个新的学期可能跟以往的新学期一样,即将面对的是新的课程、新的老师、还有新的同学;当然这个新的学期也会跟以往的新学期不一样,作为你们的老师,有一些话,我想说给你们听:
亲爱的同学们,可能在此之前,你们迷恋上网,你们贪玩,你们叛逆……可是我知道,在你们每一个看似无动于衷的面孔之下都有着一颗感恩的心,你们能体会父母的艰辛,能做到好好学习,愿意听老师和父母的话,只是有时候,你们不知道怎么表达,不知道如何去学习,不知道怎样战胜自我……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管你以前表现得怎么样,学习如何,今天都是你告别过去,重新开始的日子。老师告诉你们:没有人能改变你自己,除非你自己愿意改变自己。我想跟你们说:只要你愿意,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你成功的脚步。相信自己,你们都是最棒的!
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不能选择生活,但是可以选择生活的态度。好的态度能弥补不足,不良的态度将使优势变成劣势。成功和失败往往取决于两种态度:一种是积极向上,一种是消极悲观。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将来,态度是通往成功之门的钥匙,它始终会影响一个人学习和生活的质量。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扬积极进取、意志坚定、刻苦学习的精神,要有责任心、要经得起挫折,要乐观坚强,要胸有大志,要用积极的态度创就我们人生的辉煌。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让我们看一下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还在,我的心是否还在飞扬?
很多东西在追求前是个梦,追求过程中是篇诗,追求后则是一首老歌。惟有追求的过程是最美丽、最浪漫的时节。只要在追求,收获就会有的;只要在奔走,路就不会荒芜;只要在爱着,心中就永远充满温馨。如果今天是张弓,那么你就是弦上待发的箭,抓紧便是把弓引满,你就直奔明天的靶心。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刻,就是你触摸到生命价值的时刻。
昨天的一粒种子和一滴汗水,是今天的一朵花和一个硕果,明天的你,也许就是未来彩虹中的一抹色素。如果夜空中的繁星都羞于自己的微光,那么我们又怎能享受那美丽的星空呢?所以请展现你自己,无论是在课堂激烈的讨论中,还是在操场热情的奔跑上,请记住,张扬你的个性!
同学们,让我们撒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用我们的激情去燃烧萌动的希望,用我们的智慧去打开生命的窗户,用我们的汗水去浇灌干涸的心田,让阳光撒在心间,让春风吹过心尖。那么等到后年,石榴花开的时候,我们定会师生俱欢颜。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万木复苏,春草吐绿,春天来了!让我们挺起胸,抬起头,迎着春风,带着微笑,向着新的征程,出发吧!
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进步!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