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的爱,
也许就在点点滴滴中,
分散在天涯海角,
但有时又不知寻找。
争吵背后,泪悄悄流下,内疚和愧疚用爱安抚。
哭了,背后伤心的泪。曾见那泪让我懂了许多……
年幼时,不懂事,火气大,不能明白大人的事。一次次争吵,因为在这亲子的桥梁中缺少一丝包容和理解。你工作忙,没时间管我,一次次出去,我独自在家中,空虚,恐惧侵入心灵。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黑了,夜幕降临了,群星在天空中闪烁,多希望自己也是一颗星星,在夜空中和其它星星一起玩乐,这样,就不寂寞了。睡了,进入梦乡,暂把那空虚忘掉,在梦中的世界玩,不再现实中孤单。
醒了,阳光已经透入窗间,给我一丝温暖,我急忙下床,跑去父亲房间,因为我没有等到他回来。只见他躺在床上,满脸通红,一身酒味扑面而来。怒火一下子被点燃,愤怒的叫醒他,和父亲吵了一架,我不明白酒有什么好喝的?难道工作比我还要重要?我不懂……
一整天对父亲恶面相向,也不和他说话,看见他就避开,冷战一直到第二天,有时嘴里还会埋怨几句。
偶然的机会,我无意间发现父亲背着我在擦泪,眼眶红红的。一瞬间,我的心仿佛一下子被触动,好像一下子长大,看着他的眼泪,我理解了,我懂了……
回忆重新变更,仔细回想,自己太过分了。心中愧疚和歉意涌上心头,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包容……
爱不是花言妙语,也不仅仅是关爱和保护,默默的努力,为了我,一言不发,不求回报,这种默默无闻的爱是最平凡而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