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就有很多的事,很多的痛苦,只有自己去承受,谁也替不了你。"选择勇敢是成功必备的条件。
那年,我还是只旱鸭子。记得那天,爸爸对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我说:"小懒虫,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今天我们要去游泳馆。"我一听,吓得直哆嗦,因为那时我只有四岁,从未去过游泳馆,以为游泳池是一条湍急的河流,我想一定会被水冲走的。于是,我死死的抓住床单,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能不去......""不行!"爸爸那沉重而响亮的男高音打断了我的话。说着,就把我像拎兔子一样拎了起来,妈妈则在一旁麻利地帮我穿衣穿鞋,然后像填鸭似的把我填饱后就拎出了家门。
一路上,我都像蜗牛一样缓慢地向前移动。于是爸爸又像扛木头一样把我扛在肩上,任我如何哭闹都不理我。我又把用可怜地声音祈求妈妈的帮助,妈妈却无动于衷。我失望极了,心想:可恶,我怎么碰上了这么一对铁石心肠的父母呀!
不久,我就被扛进了游泳馆,在换衣服时,我在爸爸的逼迫下,极不情愿地换上了泳裤,带上了泳镜。为了拖延时间,我还故意穿反了泳裤,惹得爸爸差点当众打我。当来到游泳池,我才发现游泳池并不大,很多大人和小孩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心里不免宽松了些许,可还是不敢下水。爸爸越催我,我越不由自主的往后退。这是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必须选择克服胆怯,选择勇敢,不然任何人都帮不了你。"妈妈则用激将法对我说:"勇者向前,懦夫向后,看来我们家洋洋是一个懦夫哦!"我不想承认我是个懦夫,于是决定下水。我慢慢地坐在池边,然后又慢慢地移动身体,几乎是爬进水里的。水有些凉,但是没有我想象的可怕,慢慢地我就开始适应了,在两个手臂气垫的帮助下,开始像一条小鱼一样在水中游来游去,好不快活。
渐渐地,我有些不满足带着气垫游泳了,于是说服了有些担心的父母,摘掉气垫,尝试着扑哧一段扑哧一段的游泳。最后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学好了狗爬式的游泳方式,这大大提高了我在水中的自由程度。
只有选择勇敢才会去尝试,只有去尝试才能会做,只有会做才能成功。让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选择勇敢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