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母亲倔强高中作文
昨晚我因为一点小事而把老妈气哭了。我躲进自己的房间,上了和朋友们说我自己的委屈,朋友们劝我不要和家人赌气,要学会忍受和放下自尊、倔强,不论对错都应顺从他们的意愿,这才叫孝顺。当时我还在气头上,就说要绝食三天来惩罚自己。还要贷款读书,只要多用一天钱,他们就抱怨一天。逞着我的倔强,反正我什么都不管了。
第二天被老爸叫醒时已经11点了。我说不想吃饭,老爸要忙着出门办事。我心想没听见老妈的声音,还以为她还在生气,就故意不出去。到了13点,独自饿得咕咕叫,把房间里唯一一盒八宝粥打开一口气吃完。肚子饱了一点,又多了点力气生气。上网聊天,听歌,看书,好不容易熬到16点,听见老妈老叫我,我故意把门反锁上,老妈也无法打开。其实她出去买东西才回来,知道我一天没出去吃饭,才来叫我,而且还像哄小孩子一样。我不耐烦地说不想吃,老妈便走开了。这时,我脑袋里想着他们从来没给我开过一次家长会,从来没问我一次考试分数。我恨他们不理解我,无厘头地埋怨着这一切。
到了17点,我还是没起床。老妈心急了,使劲砸我房间的门。我无奈之下便起来打开门,之后拉上被子盖着头,蜷缩在冰冷的被子里。老妈进来就说她昨晚哭是因为想起一些很难过的事情。老爸是一位癌症患者,说只能活到50岁,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不让我担心就没告诉我,再加上外婆去年也因癌症而死,在双重打击下,老妈终于快熬不住了。因为心情不好,又找不到宣泄的出口,所以平时就唠叨多一点,叫我不要计较她的叨唠。等有一天她老了,话还会更多。她说她常常忍住泪水,为了让老爸多一点好心情,活久一点。有几次老妈都想自杀,但是想着我还读书,无论如何她不能让我没了家。听到这些,我再也忍不住泪水,我蒙在被子里不敢出声,不敢让老妈看见我难过的一面。而这时,老妈而泣不成声,说了很久,尽管说得断断续续我还是听得很清楚。老妈走后,我躲在被子了哭了很久。这次冷战我赢了,但却输掉很彻底。
这一天,我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我一直认为母亲不理解我,爱埋怨我,但是才发现是我不理解母亲。她把家里所有的库苦痛都自己扛,把泪水都躲着我们咽下肚里,每天对我们喜笑颜开,其实这才是最痛的。我知道是自己做得要自私,太顾虑自己的感受而忽略母亲的关心了。明白了这些我恨死自己了,恨自己没能力多提母亲分忧。我不再保留那个绝食三天的该死计划,我每挨饿一分钟,母亲就多担心一分钟。所以我决定在母亲面前放下所有的倔强和自私,起床去为母亲做点儿什么。我明白和母亲妥协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我使劲擦干眼泪,穿衣出了房间,洗漱完毕之后,母亲把刚出锅的两个馒头递给我,她一定是知道这一天我饿坏了。我接过碗,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吃馒头,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内心里十分愧疚,更是一种自嘲。我看见母亲在偷偷擦泪。突然发现,母亲脸上爬满了皱纹,头发也白了很多。弱小的母亲在岁月的痕迹下显得那么脆弱,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她。想着母亲很久都没买过什么贵的衣服,也没买过什么化妆品。就连上次我和老爸挑选的包(400多块)也是最贵的。我不敢抬头看母亲,大口大口地咽着饭。我吃完两个馒头,又吃了三碗饭,从来没吃过这么香的饭菜。每次吃饭,母亲都会用另一双筷子夹菜。她说自己有胃糜烂,怕传染我们,又说这胃糜烂怕会转化成癌症。想着母亲在这么大的压力,还要受病魔的折磨,我真想一个人来承担这所有的苦痛,让母亲过得轻松点。
饭后母亲说要出去看望敢出院的邻居便走了,我把洗衣机里的脏衣服都洗了。老爸还没回来,我一个人看着电视。回想起这一切使我心绪很乱,不知道如何是好。顺手从沙发上拿起一本青年文摘,看到了史铁生说的一句话:“儿子的不幸在母亲那儿总是要加倍的。我真想告诫所有长大的男孩子,千万不要跟母亲倔强,羞涩就更不必了,我已经懂了,可我已经来不及了。”看完这句话,我泪水又不争气地流过脸颊。我告诉自己:今后不可以再自私地生气,不可以再放不下架子。在母亲面前,没什么好倔强的,我要更懂事,多为母亲减轻负担。
其实作为一个孩子,当你生气难过时,母亲的难过担忧是你的双倍。都说母子心连心,母亲会因孩子的难过而难过,而会因孩子的开心而开心。所以不要再任性妄为,不可以再长不大。在母亲面前,要放下你的倔强,多体贴母亲,让她知道作为一个孩子的孝顺。只有我们长大了,懂事了,才是母亲最坚强的后盾。母亲上半辈子为了我们过多操劳,而我们要让母亲下半辈子无忧无虑地幸福生活。
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时感到后悔莫及,等有些事你懂了,但已没有去做的意义了。因此,我们现在能做的,就尽力去做。做一个孝顺的孩子,让自己无愧于心。要知道:我们过得幸福,母亲才会快乐。